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貧窮沒選擇?! 微電影道出辛酸

貧窮沒選擇?! 微電影道出辛酸

2018/10/05 20:23 東森財經新聞

微電影拍出台灣貧窮人的辛酸!台灣青年低薪已經成為常態,將近5成的青年月薪不到三萬塊,更慘的是根據財政部調查,台灣貧富差距擴大到106倍,創下史上第2高!

 

貧窮人的台北2018紀錄片預告:「我覺得貧窮的定義是,沒有選擇。」忙到三經半夜才回家上班族,撿拾散落一地的寶特瓶,還有中輟生靠體力活維生。還得早起買菜兼顧家庭的單親媽媽,微電影中拍出台灣貧窮真實的樣貿,一幕幕令人辛酸。

 

▲台灣貧富差距超過106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無語問蒼天,因為台灣貧富差距超過106倍,所得最高的5%年申報近469萬元,最低5%竟只有4.4萬,貧富落差創下史上第二高,一路靠著打工成長的姿宜,點出生活的無奈。

 

貧窮青年代表,陳姿宜:「媽媽就突然跟我說,低收入戶資格取消了,我們都不曉得為什麼,也不知道可以找誰求助,我那時候還去找學校行政人員,結果行政人員說,你其實沒有那麼可憐。」

 

▲繁榮的101旁其實存在著殘破的貧民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像姿宜這樣被歧視貧窮的年輕人,只是角落一群端。陰暗的走廊,牆面斑駁脫落,角落推滿雜物,走近一看,電箱上積了厚厚一層灰,還有電線走火的痕跡,很難想像這是位於台北101旁的貧民窟。

 

監察院副院長,孫大川:「可能是一些大家以前唾棄的地方,現在都變成高樓大廈,繁華的一面跟失敗殘破的這一面,應該是一體的,貧窮的事情不是別人的事情,是我們的事情。」

 

▲15到29歲勞工有5成左右月薪低於3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也就是說,年輕人不只要面對低薪,因為15到29歲勞工,5成左右的勞工低於3萬元,7成勞工不滿3萬5千元,低薪引發的貧窮歧視,壓著弱勢族群難以喘息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微電影青年低薪貧窮貧富差距台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