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你過勞了嗎?!台灣8%勞工周工時超過50小時

你過勞了嗎?!台灣8%勞工周工時超過50小時

2018/10/05 20:35 東森財經新聞

有沒有算過你一周工作幾小時!勞動部一項調查說,台灣勞工工時每週達50小時以上的比例只有8%,小於日韓兩國,不過實際走訪街頭,民眾都說數據不太真實,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▲勞動部統計台、日、韓每周工時超過50小時的比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勞動部一項統計,各國每周工時超過50小時的比例,台灣只有占8%,比日本21.8%、韓國20.8%還要少。

 

民眾:「不是都是責任制嗎?下班了,Line來了,你還是要處理。」民眾:「我工作跟生活是合在一起的,你可以說我都沒有工作,但是我還是有賺錢。」

 

民眾:「我的工作因為是業務,所以時間對我們來說沒有差。」司機:「60、70小時以上一定超過了啦,50小時不可能。」

 

▲106年台灣總平均工時下降到2035小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都說加班工時長,再看看106年台灣總平均工時,從2165小時,下降130小時來到2035小時,日本下降至1710小時,韓國下降幅度最多,來到2024小時,但加班比例8%的台灣,總時間還是明顯高出日韓。

 

▲台灣勞工陣線研究部主任,洪敬舒表示工程師雖薪水高,但相對也要付出非常長的工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灣勞工陣線研究部主任,洪敬舒:「比如說工程師,看起來很光鮮亮麗的,可是相對來講,他在背後也要付出非常長的時間,然後這些時間可能都不會計算在加班裡面,而且可能還要把工作帶回家做。」

 

加班若有加班費或獎金,也許苦一點也能願意,但企業若總用責任制壓榨勞工,恐怕才是上班族心中最難說出口的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過勞工時加班責任制日韓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