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國安基金護不住? 台股收盤再洩64點收10455點

國安基金護不住? 台股收盤再洩64點收10455點

2018/10/08 14:15 東森財經新聞

國安基金罕見表態,說不排除提前開會來護盤!不過今(8)台股盤中還是大跌110點,一度殺到10407點。現在政府為了穩定經濟,也確定要讓油價凍漲到年底,不過被專家質疑,難道是為了要救年底選情?

 

▲美軍爆出軍演讓台股上週先狂瀉489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美軍爆出11月軍演要向大陸下馬威,台股上週先狂瀉489點,8日開盤再摜破10500點大關。

 

▲台股8日截至10點下跌110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股8日開盤就跳空下跌49點,以10467點開出,盤中震盪超過百點,截至10點,指數更狂殺110點,暫報在10407點。

 

投資人則擔心說,如果軍演真的成真,會大跌2000點。金管會主委,顧立雄:「單一的軍演,不至於會造成投資人信心的問題吧。」

 

▲國安基金發佈新聞稿維護金融穩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只主委信心喊話,國安基金也罕見發佈新聞稿維護金融穩定,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,並且拿出出口、薪資、上市櫃營收三項數據,證明基本面還很好。分析師,林信富:「開始真的進場之後,會稍微有點抗跌,但是他不會刻意去拉抬。」

 

▲8日台積電跌3.4%最慘,鴻海也小跌來到75.5元,只有大立光買盤進場漲2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只是看看權值股,還是跌的鼻青臉腫,截至上午10點,台積電跌3.4%最慘,鴻海也小跌來到75.5元,只有大立光買盤進場漲2% ,暫報在3510元。金管會主委,顧立雄:「外資的部份,主要是涉及到匯率的穩定,外資這樣移動不確定的情形之下,內資的部份,應該要對我們的基本面有更高的信心。」

 

▲中油宣佈油價凍漲到年底穩定經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其實穩定經濟,政府這週也射出財經兩支箭,除了國安基金5000億銀彈,中油也宣佈油價凍漲到年底,95汽油油價不會超過31.5元,專家卻質疑,是花你我納稅錢在幫政府救選情。

 

立委,羅明才:「你看嘛,尿如果憋久了,最後還是要去上廁所,所以累積那麼久的情況,最後就一瀉千里,那一瀉千里之後,整個物價波動老百姓是受不了的。」

 

▲行政院澄清穩定油價是為了穩定物價,無關政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還有網友諷刺,該不會選後就要油電雙漲,不過行政院澄清,穩定油價是為了穩定物價,無關政治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