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中油第三接環評案 官方7票壓倒性過關

中油第三接環評案 官方7票壓倒性過關

2018/10/08 19:17 東森財經新聞

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拋出辭職,但中油第三接環評案,今(8)日再次闖關,最終以七票壓倒性過關!不過,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提的「以三接換深澳」,學者認為發電量難估計,很難一案換一案。

 

環保團體:「救藻礁、反深澳。」集結環保署前大呼口號,不只反對深澳電廠,也要力擋中油第三接收站。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,潘忠政:「這兩個案子根本就不相關,是都可以保留下來的,但是我們的政府很明顯的有別的圖謀。」

 

▲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若中油第三接收站順利興建,深澳電廠就能評估是否停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就是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備詢表示,若中油第三接收站順利興建,深澳電廠就能評估是否停建,引發爭議。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員,陳昭倫:「這麼重要的一個連結的生態系,不是你說放了誰、救了誰,就能夠把它完整保留。」

 

▲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毅然辭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甚至連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都在臉書發千字辭呈,說中油三接案超過十次會議,卻仍因程序外的變數演變成僵局,毅然辭官。

 

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,潘忠政:「其實2025年,沒有三接的每年600萬公噸,其實我們還有餘裕300萬公噸,不是缺天然氣。」

 

▲三接是為供給大潭電廠7至9號機,互相替代恐怕有困難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燃氣換燃煤行的通嗎,雖然未來火力發電要減少35%,天然氣要提高到50%,但三接是為供給大潭電廠7至9號機,互相替代恐怕有困難。

 

台大大氣系教授,徐光蓉:「火力電廠可以發多少的電,大家可以去估計,那天燃氣接收,當然是看接收的量,有沒有燒那麼多的時間,所以是很難去估計的。」

 

▲台大大氣系教授,徐光蓉建議多評估地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減煤雖是較大共識,但天然氣仍有儲存不易問題,學者也建議多評估地點。台大大氣系教授,徐光蓉:「台北港附近看起來比較沒有太多的生態敏感地,而且那附近還有林口火力電廠等等,應該是不至於那麼敏感的地方。」

 

而最終三接環評會,就在10名委員出席、7人贊成之下,強勢過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