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鴻海啟動飛鷹計畫! 招工數千人會「中文」優先

鴻海啟動飛鷹計畫! 招工數千人會「中文」優先

2018/10/08 19:34 東森財經新聞

鴻海集團的美國飛鷹計畫13日啟動,首場人才招募活動規模達上千人,如果會說中文還能優先錄取!喊出平均年薪5.4萬美元,相當於160多萬台幣。另外,餐飲集團六角國際也要招工2百人。

 

▲鴻海飛鷹計畫徵才上千人,會說中文還能優先錄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並肩拿起金鏟,美國威州上,郭董喊出徵才飛鷹計畫,13日就要啟動。規模達上千人,如果會說中文還能優先錄取。民眾:「因為本身會中文又會英文,有這機會可以到美國去工作的話,那當然很好啊。」

 

▲郭董喊出平均年薪5.4萬美元,比起美國平均年薪4.2萬高出不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郭董出手不手軟,喊出平均年薪5.4萬美元,約160多萬台幣,雖然比起美國平均年薪4.2萬美元要高出不少,但其實美國物價也比台灣高約2.3倍,像是美國大麥克的平均售價是5.28美元,不過在台灣只要2.33美元,約台幣69元就買的到,美國新廠招兵買馬,鴻海內部卻是兩樣情。

 

▲鴻海嚴正否認裁員計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鴻海董事長,郭台銘:「我們有計畫在五年內,把我們所有的作業員拿掉80%。」其實早在今年10月,平面媒體就傳出鴻海遭爆第3波裁員計畫,擴及內部高階主管,甚至連老總級也無法倖免,不過鴻海則是嚴正否認,相較鴻海海外徵才,飲料業也是大招工。

 

▲六角國際喊出招募2百人,儲備幹部薪資上看4萬20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現泡茶飲搖啊搖,手搖飲起家的六角國際喊出招募2百人,其中儲備幹部薪資上看4萬2000元。六角國際董事長,王耀輝:「我們每年固定有2%到8%的比例幫員工加薪,經過我們內部訓練合格之後,我們會把他送到比如說澳洲、日本、美國的公司去受訓。」

 

企業加薪攬才,就是希望能為公司營運再創佳績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