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跌破10500點護盤? 顧立雄說法一日三變

跌破10500點護盤? 顧立雄說法一日三變

2018/10/09 19:32 東森財經新聞

台股連5黑之後,今天終於是以小漲10點作收!不過政府要不要進場護盤,顧立雄的態度一天變了三次,現在引來平面媒體砲轟,認為政府動不動就拿國安基金當口號,是「義和團」式的護盤,不過行政院澄清都是專業考量,絕不是為了顧選情!

 

台股前5天鼻青臉腫,顧主委想幫忙呼呼,但護不護盤,態度一日三變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主要是要挽回投資人信心的問題,還沒有在市場失序的情況之下,我想應該還是暫時讓市場機制來先發揮。」

 

▲政府喊護盤挨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甚至到了中午又改口,跌破10500點可能會進場,引起砲轟,平面媒體還點出,政府以為喊出國安基金這四個字,台股就有如神助能止跌,這行徑真的很義和團。

 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國安基金也會做專業的判斷,它何時要進場,副院長並沒有做那樣的指揮,怎樣的義和團要大舉進軍,如何在選前如何,其實是沒有的。」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:「只是一個小的外資撤離,或者短暫的一個資金縮水,那你就很快的做大動作的護盤,有可能會產生類似狼來了。」

 

專家解釋,台股還在萬點之上,政府卻輕易亮出國安基金底牌,喊久了怕讓投資人越聽越無感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:「院長副院長每天都關心股匯市的變動,投資人不用擔心,當然如果一旦有需要進場的時候,國安基金也會做專業的判斷。」

 

▲9日大立光、台積電皆漲,金融股也同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好在9日台股還是傳出好消息,在政府注入420億勞退基金活水後,大立光強漲2.28%,台積電也漲0.21%,尤其像兆豐等金融股漲幅1%~2%,發揮護盤功效。看到9日大盤回穩,小漲8點開出,盤中一度小漲47點,重返10503點,終場拉回以10466點小漲10點作收,量能維持在1206億元,三大法人則合計賣超54億。

 

▲9日大盤回穩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護盤顧立雄國安基金金融股投資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