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接闖過環評 台電:若天然氣供電穩不必建深澳

三接闖過環評 台電:若天然氣供電穩不必建深澳

2018/10/09 19:46 東森財經新聞

要環保但也要能正常供電,政府喊出以氣減煤,中油第三接環評案通過,台電也證實已經開始進行「深澳電廠計畫必要性」的評估作業,如果整體天然氣可以達到穩定供電,就沒有興建深澳電廠的必要。

 

綠油油一片映入眼簾,這裡是武夷山脈閩江源頭,森林覆蓋率達76%,就想保有得天獨厚環境,但氣候暖化卻不斷侵蝕全球。

 

▲聯合國公布氣候報告,內文指出需於2035年前每年投資2.4兆美元發展清潔能源,在2050年前淘汰燃煤發電,避免全球暖化加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聯合國8日公布一份氣候調查報告中指出,全球均溫距離危險門檻只剩下0.5度,最快在2030年時就會突破,要挽回暖化,必須在2035年前每年投資2.4兆美元發展清潔能源,而且在2050年前淘汰燃煤發電,才能避免氣溫持續上升。

 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:「從地方政府開始規劃出好的,讓民眾可以參與的再生能源的方案,是因應氣候變遷最重要的一個作法。」要環保但也要電,政府喊出以氣減煤,三接環評通過後,除了大潭機組外還可以再供應一部1百萬瓩燃氣發電機組,像是大潭原地或林口電廠都是候選地點。

 

▲大潭原地或林口電廠為發電機組設置候選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:「在邁向這個百分之百的再生能源之前,天然氣是一個很重要的過渡階段,怎麼樣去讓藻礁的生態也不會受到破壞,觀塘並不是一個接收站最好的位置,因為風向的關係,它接收的天數會受影響。」

 

能源轉型再跨前一步,企業直言,政府真能兌現穩定供電支票才是關鍵。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:「不缺電是我們的期待,不要污染,電價便宜是我們的期待,原先假設在深澳,現在又取消的話,可能是目前選舉的敏感階段。」要讓企業有信心,政府不能只是說說而已,否則台灣恐將陷入揮之不去的缺電噩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天然氣環保台電深澳電廠觀塘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