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離遠點! 大車視線死角 車頭、尾、駕駛座兩側

離遠點! 大車視線死角 車頭、尾、駕駛座兩側

2018/10/09 20:52 東森財經新聞

機車騎士停在大車後面,根本是讓自己身陷危險。其實不只預拌混泥土車,一般的大車駕駛都有所謂的視線死角,除了車子後方、還有駕駛座的左右兩側跟車頭正前方,大車駕駛坐在車上,根本看不到用路人在跟大車一起停等紅燈的時候,絕對是要避開這幾個區域。

 

大車語音警示:「車輛右轉彎請注意安全。」貨車裝有語音警示系統,提醒車子周邊的用路人小心再小心,但預知了車子往哪彎,更要注意大車駕駛座位比較高,視線死角比小轎車多很多。

 

▲貨車駕駛視線死角位置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:「像我這個位置,大車駕駛可以透過後照鏡看到我就站在這裡,但一旦我往左一小步,就進到大車駕駛的視線死角。」只是ㄧ小步的距離,可能就會跟生命說掰掰,以這台26噸的吊卡車為例,面對車子的正前方這個梯形區域,還有駕駛座的左右兩邊,絕對是超級危險,用路人以為大車駕駛看得到,其實坐在車上通通看不到。

 

大車駕駛邱先生:「因為鏡子照不到,開車的人只是目視而已,目視鏡子,如果這個角有人站在這或是怎樣,沒有注意就很容易去A到。」

 

▲貨車大車總載滿東西,後照鏡也看不清車後是否有人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外危險的還有大車正後方,像貨車後車斗載滿東西,從車內的後照鏡根本看不到車屁股有沒有人車跟著,大型的吊卡車更不用說,用路人一旦進入車子的正後方,駕駛就完全看不到。大車駕駛邱先生:「倒車攝影機是裝在中間,是往後面照對不對,這兩邊就照不到了。」

 

▲在大車旁,除了視線死角,還須注意內輪差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再來大車周邊還有內輪差的問題。全國老車自救會召集人黃先生:「現在如果車邊有站人,我們是看不到的狀況,A柱的死角還有內輪差,內輪差因為軸距比較長,軸距內輪差來的時候,它輪子已經靠到你人站的這個地方了,所以會來不及反應。」其實重點就在別靠大車太近,也才能跟危險離的遠遠的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視線死角大車內輪差用路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