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哭哭!台國民所得低於同級國家1.7萬美元

哭哭!台國民所得低於同級國家1.7萬美元

2018/10/11 20:32 東森財經新聞

台灣國民所得每況愈下!國際信評機構點出,2017年台灣人均所得,和同級國家相差超過60萬,加上中美貿易戰開打,台灣將成為曝險最高經濟體,預估明年GDP掉到2.4%。

 

▲台灣2017年人均所得和評比AA相比相差21542美元,超過台幣6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周年慶妳推我擠,下手都要精打細算,因為惠譽信評點出,台灣有充裕外匯,評等展望維持AA-穩定,但國民所得實在太低,台灣2016年人均所得和評比AA相比相差1萬7千美元,約台幣51萬,2017年相差21542美元,超過台幣60萬元,顯示國民所得每況愈下。

 

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林昭禎:「跟我們一樣都是在AA-,這個等級國家是有南韓,今年年均所得是到3萬美金,我們是25095塊美金,所以感覺上是相差5000美金,從2009年開始,南韓人均所得其實已經超越台灣,主要的差別應該是在經濟政策上面,我們的策略上面或許都還太過保守。」

 

▲中美貿易戰影響台灣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低薪衝擊競爭力,但對外還有出口壓力,惠譽調查中說,台灣有4成出口市場是在中國大陸和香港,中美貿易戰升溫,將成為曝險最高經濟體,預估2019年GDP要從2.7%下修到2.4%,連企業家都說。

 

南亞董事長吳嘉昭:「中美貿易的擴大,還有大陸經濟成長的趨緩壓力,我們在第四季很難預測,關稅也會使我們所有的營業成本上升,原料的漲價對我們來講也是水漲船高,營收會增加,但是我們的獲利將會受到壓縮。」全球經濟不確性,越來越高,恐怕也挑戰企業下半年布局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國民所得低薪經濟體GDP貿易戰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