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包租代管惹爭議! 永勝遭爆拖欠房東租金

包租代管惹爭議! 永勝遭爆拖欠房東租金

2018/10/11 21:00 東森財經新聞

政府找的包租代管公司,現在竟爆出拖欠房東租金!新北市政府證實,從9月份至今,共接獲16起房東投訴「積欠租金」,永勝集團也回應,這是「人員異動」影響,積欠款都全數給付,不過市議員還是憂心,政府找的廠商都欠錢,恐怕讓民眾沒信心!

 

琳瑯滿目的租屋廣告遍布,看準全台租屋需求約290萬人,占人口數的1/8,政府推包租代管已經三個月,現在卻惹出爭議。陳小姐向平面媒體投訴,7月時把房子PO上租屋網後,就接到永勝公司人員來電,說他們與新北市有合作,承攬包租代管業務,但簽約完後卻連續2個月都延遲收到租金。

 

▲新北市政府9月份接獲16起民眾投訴有關永勝公司欠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科長鄭健志:「如果有陸續積欠狀況,市府這邊會依照契約來處理,那最嚴重的部份就是會跟它解除契約的關係,欠租的狀況的話,我們會協助他轉介到我們其他另外兩家業者。」

 

新北市城鄉局也證實,光是9月份就接獲16起民眾投訴,都是抱怨永勝公司的欠租情形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0日則在臉書發文說,看到模範生發生失誤,心裡非常不捨。台北市議員鍾小平:「會打擊到整個包租代管的信心,政府找的廠商都欠錢,我還給你政府管嗎?模範公司出這個事,不必粉飾太平啦。」

 

▲永勝公司官方回應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但永勝公司強調,是因為撥款需要7個工作天,加上9月份連續假期多,才會消耗比較多時間,也否認有財務危機。永勝公司社會住宅專案管理人陳薇羽:「我們的人員可能只有跟民眾講到七天會匯到帳戶,可是沒有講清楚,七天是含假日還是不含假日。」

 

「他8月20的租金,我們是在8月30匯到他指定帳戶,所以其實也是依我們講的7個工作天匯進去,9月20的租金,我們是在10月2日匯到他指定帳戶。」包租代管爭議不斷,本是政府美意,現在成效恐怕被大打折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包租代管永勝房東欠款合作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