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好萊塢巨星御用主廚 來台推限定料理

好萊塢巨星御用主廚 來台推限定料理

2018/10/11 21:52 東森財經新聞

你有吃過墨魚義大利麵嗎?東森財經這一回專訪墨魚麵的發明人,他是義大利籍主廚安東尼奧(Antonio Tommasi),目前在美國洛杉磯一帶開了三家餐廳,包括李奧納多、湯姆克魯斯等好萊塢巨星,都指定要吃他的料理,這一回他快閃來台,推出彩色義大利麵,要給台灣消費者新的視覺體驗。

 

▲五顏六色的麵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五顏六色的麵團,經過揉捏擀製做成了像包餃子的餅皮,餡料走的也是創意路線,雞湯燉飯混合了綜合蔬菜,以及四種不同的起司,下鍋水煮再烘烤,最後點綴羅勒奶油醬與番茄醬,顏色更加繽紛,這一道起司粗管麵,正是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的最愛。

 

消費者石先生:「把義大利麵做成這個形狀還真的滿少見的,我覺得吃起來口感意外還滿Q的,有吃到米粒在裡面,那燉得很嫩,加上四種起司的味道,搭起來,其實那內餡香氣就很夠。」

 

▲可可亞寬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一道可可亞寬麵,則是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最愛吃的美食之一,選用杏鮑菇和牛肝菌菇翻炒後 再加入雞湯煮成醬汁,當中的咖啡色麵條,其實是用100%純可可製成。主廚同時將雞塊裹上日本進口炸粉,下鍋直到金黃酥脆,搭配麵條一同入口層次豐富。消費者黃先生:「它有一個可可的苦味,還有酸味在裡面,我覺得最厲害的是,最後有放九層塔,很符合台灣人的味道。」

 

創意麵食的靈魂人物,是眼前這一位義大利籍名廚Antonio Tommasi,勇於嘗試的前衛風格,讓洛杉磯時報將他譽為廚房裡創造驚奇的達文西,桌上這些彩色麵團其實都是天然食材,把甜菜根、薑黃、菠菜、蝶豆花等植物,曬乾磨成粉,再混入現磨小麥粉,由於沒有任何人工防腐劑,做出來的麵條頂多只能放兩天。

 

明星御用主廚Antonio Tommasi:「在80年代我是第一位做出墨魚義大利麵的人,把墨囊曬乾成粉,後來也有人做菠菜口味的麵,所以我又找甜菜根、薑黃等其他食材,做成義大利麵,不只吃起來有味道,看起來也漂亮。」

 

▲明星御用主廚Antonio Tommasi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現年62歲的Antonio,出身於廚師家庭,從6歲開始就跟著爸爸穿梭在飯店廚房,耳濡目染之下,讓他25歲時就當上主廚,還被挖角到美國洛杉磯,如今他在當地經營3家餐廳,許多好萊塢明星包括強尼戴普 湯姆克魯斯以及瑪丹娜,都指定要吃他的料理,這次他快閃來台,對台灣美食印象深刻。

 

明星御用主廚Antonio Tommasi:「台灣是非常漂亮的地方,如果我回到20歲,我一定會搬來台灣,炸的臭豆腐我非常喜歡,另外我也愛水餃,其實台菜跟義大利菜有許多相似的地方。」

 

店員:「這邊為您刨上新鮮的帕瑪森起司。」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,在這裡也能吃到一般的義大利肉醬麵,不過多了現刨起司的桌邊秀,增加可看性。消費者趙小姐:「起司超多,而且我覺得拍照就是很吸睛。」

 

▲創意料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這一回Antonio來台推出8道料理,而且僅僅限定一個月時間,要讓饕客有不一樣的視覺和味覺體驗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