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經營之神走10年了! 王瑞瑜憶父眼眶紅

經營之神走10年了! 王瑞瑜憶父眼眶紅

2018/10/12 19:50 東森財經新聞

經營之神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逝世將滿十週年,特別舉辦展覽懷念王永慶白手創業精神。而台塑常委王瑞瑜也親自出席,想起父親紅了眼眶,提到川普的保護主義,王瑞瑜說如果王永慶還在,一定會罵死他。

 

粉紅襯衫配黑花長裙,久未露面的台塑常委王瑞瑜難得現身,因為父親也是台塑集團創辦人,王永慶逝世將滿10週年。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:「沒有看到他的最後一眼,我是那天9點15分晚上接到我姐姐的電話,說我父親去世了。」想起父親,王瑞瑜也紅了眼眶。

 

▲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,王永慶之女兒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:「有一次在美國下大雪,早上5、6點起來,那時候可以說又餓又冷又睏,所以整個臉就糾結在一起,那我父親當然也是在跑,他看到我的臉,他也沒講話,終於跑完了很快樂,他跟我講這就是人生,要體會先苦才能後甘。」即使王永慶教導嚴厲,卻在子女的人生漸漸發芽。

 

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:「你們知道有個看門的,然後我就看他拿出5塊美金,我們要省自己,可是像他們這些人是很辛苦的。」

 

▲王永慶年輕模樣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特展裡頭許多照片首次曝光,像是王永慶在20幾歲時倚靠著機車,甚至有AR互動,能和創辦人再次同框,只是十年過去,王瑞瑜也感嘆社會已不同以往。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:「我覺得如果他今天在的話,整個社會不是這個樣子,我覺得今天社會那麼的混亂,我覺得他有一股鎮定整個社會的一個能力。」

 

不只台灣,美中貿易戰導致國際經濟變化,王瑞瑜也首度表態。台塑常務委員王瑞瑜:「他最反對的就是川普現在在做的提高關稅,他認為說一個國家如果提高關稅,是在保護自己的產業,那保護自己的產業就代表說你沒有競爭力,我想如果他今天還在的話,他一定會把川普罵死。」在相對混亂的經濟情勢,藉由懷念王永慶白手創業的精神,盼能有條指引之道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王永慶王瑞瑜台塑展覽逝世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