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景氣復甦、企業加薪? 8月薪資年增2.95%

景氣復甦、企業加薪? 8月薪資年增2.95%

2018/10/12 20:05 東森財經新聞

主計處公布8月薪資平均41241元,年增2.95%,創下103個月來最大增幅,主要是廠商加薪明顯,但民眾對漂亮數字無感,抱怨下班還要靠兼職,才能打平生活開銷。

 

▲8月平均薪資來到41241元,年增2.95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蒸籠打開,一顆顆雪白肉包香味四溢,鹿港肉包店連兩年替員工加薪20%,港務公司也喊調薪5.62%。主計總處也公布8月平均薪資來到41241元,年增2.95%,創下103個月新高,含獎金的總薪資來到4.9萬元,年增7.44%,加上企業調薪增幅已經連續9個月突破2%,只是上班族還是無感。

 

行政助理江小姐:「幾乎沒什麼存款,除非說你真的要兼差很多工作,所以一天睡不到4小時。」金融業Sandy:「主要是房貸還有學貸,因為我自已是在北部工作,所以是有房租壓力,還有生活費。」

 

▲通貨膨脹低消薪資增長帶來的效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學貸物價壓力大,如果再比較今年1到8月薪資只有38134元,年增率0.95%,顯示上班族購買力不到17年前水準,上班族甚至要兼職才能打平開銷。餐廳店長許先生:「然後六日排假的時候,就再去接家教,禮拜一到禮拜天,屬於全年無休。」

 

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:「薪資水準呈現倒退的情況,加上可能本身都是屬於基層員工,沒有特殊技能情況,比較沒有容易被加薪升遷的機會,自然只能找一些下班兼差的工作,民眾無感還是因為它畢竟是平均值。」儘管政府喊話帶頭加薪,但受益的上班族恐怕還是少數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加薪薪資主計處兼職生活開銷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