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商用電動機車亮相! 車體載重160公斤

商用電動機車亮相! 車體載重160公斤

2018/10/12 20:17 東森財經新聞

也許不久的未來,就可以看到快遞或郵差騎著電動車送貨!光陽跟GOGORO都推出了商用電動機車,光陽主打客製化的充電系統,GOGORO載重上限則有160公斤。

 

明明是新車發表會,模特兒卻全是送貨員,原來這些電動車都衝著「頭家」而來。以這台電動車為例,它就是為了物流業所打造的,他雖然只有一個人的座位,不過前後都有更大的空間可以來置放包裹。

 

▲電池重量壓縮到5公斤,裝進電動腳踏車也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電動車也能當貨車,從車型到充電站,還能替各行各業客製化,光陽就要搶全球,500萬輛商用電動機車市場。機車公司董事長柯勝峯:「平均的行駛里程是個人用的7倍,汰換率是個人用的2倍,能源使用量佔整體的20%。」電池重量也壓縮到5公斤,裝進電動腳踏車也不吃力,阿里巴巴已經是客戶之一。

 

▲GOGORO商務電動機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機車公司董事長柯勝峯:「包括大型零售業的,或者是車輛共享的,或者是能源服務的,或者是智慧城市,其實他們都是屬於車能網的客戶。」勁敵GOGORO則早就來搶商用市場,8月發表第一款商務電動機車,車架可承重45公斤,整台車體則可受重160公斤。

 

▲兩家電動機車比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汽車達人張迺庭:「一個國際的地位,品牌地位,所以他的切入點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跟快一點。」兩強特色比一比,光陽喊出機身跟連APP也能客製化,還喊話要進軍印度市場,GOGORO訴求資費彈性,未來也要布局東南亞和印度。

 

汽車達人張迺庭:「核心電池跟插拔式的電池雙用的,所以使用到商業的話,他的使用的空間就會有無限的延長。」看來當充電問題解決,送貨員將能騎著電動車,發展一波綠色經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GOGORO光陽電動機車充電商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