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信心仍弱 台股收盤跌144點 萬點又失守了

信心仍弱 台股收盤跌144點 萬點又失守了

2018/10/15 13:14 東森財經新聞

貿易戰影響,台股(15)早盤再跌破萬點關卡,甚至盤中一度大跌142點,來到9903點!現在財政部長蘇建榮也示警,貿易戰可能還要延燒2年,台灣也得慎防金融風暴。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股市還很穩定,不需要任何穩定措施。

 

10月的台股就像歌詞,天天上上下下, 15日加權指數以9989點下跌56點開出,一秒又失守萬點大關,指數在開盤1分鐘更是大跌142點,一度殺到9903點。分析師李永年:「一個大浪之後,他之後還是會有一些餘波盪漾,那所以他這個震盪的幅度會越來越小。」

 

▲台股(15)早盤再次跌破萬點關卡,盤中一度大跌142點,來到9903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股持續受貿易戰衝擊,財政部長蘇建榮也直言,如果川普連任,貿易戰將延長2年,甚至台灣也得慎防金融風暴,不過一旦發生,財政部還有1.4兆舉債空間,足夠應付危機。

 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從現在來看,我們沒有必須要進一步穩定股市措施,進入這一個密集的法人說明會的期間,我希望他們能夠盡速來就每個公司的狀況,來進行對外的說明。」而蘇部長也再喊話,貿易戰短期是危機,長期是轉機,台商如果趁這機會連結美國供應鏈,就不會在全球供應鏈消失。

 

▲知名股票15日概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15日龍頭股則是漲跌互見,截至10點,台塑軟腳跌2.83%,台積電跌1.6%報在233元,鴻海跌幅1.53%回測70.8元,而專家說18日才是關鍵。分析師李永年:「因為禮拜四美國要公佈這個匯率操縱國的名單,萬一美國還是把中國大陸歸納在貿易操作國的名單內,表示兩國之間的衝突可能還是會繼續的尖銳化。」

 

▲八大公股行庫備妥200億資金,面對近期震盪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盤依舊處於亂世,八大公股行庫透露已經備妥200億資金,適時逢低加碼,國安基金也強調戒備中,有需要會開臨時會進場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貿易戰美金顧立雄蘇建榮金融風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