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中油油價連2凍 95汽油吸收1元 台塑化跟進

中油油價連2凍 95汽油吸收1元 台塑化跟進

2018/10/15 14:01 東森財經新聞

中油日前宣布年底之前凍漲,本週也實施連兩凍,台塑化同樣跟進!不過油價高還是讓計程車司機大嘆,一個月就要多花三千塊加油。反觀黃金卻是受到美股不穩,避險需求增加而回漲,專家更預估明年可望漲得更快。

 

▲平穩機制加凍漲機制,官方吸收一元,維持95無鉛汽油油價31.5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油價持續凍漲,中油日前才宣布到年底之前不漲價,因此本周是連兩凍,而另一大油品供應商台塑化也是宣布跟進。自行吸收油價,像是原本中油15日起,95汽油應調整為32.5元,但依平穩機制,汽柴油每公升各吸收0.6元,再加上年底前凍漲機制的0.4元,等於一共吸收1元,就維持在31.5元,民眾終於可以喘口氣。

 

計程車司機:「這樣比較好啊,油價高成本就變高,感覺就不對啦。」、「開超過7到8個小時而已,年紀大了嘛,最少差100,比以前多100塊,一個月就3000啦。」

 

▲沙國記者失蹤案影響恐延伸至油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國際油價仍有大變數,不只有美國制裁伊朗紛擾,沙國記者失蹤案更讓美國總統川普喊將嚴懲,沙國國營電視台總座,也警告有30種劇本反制,甚至說油價恐怕漲上100美元。

 

▲因避險需求,黃金價格上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:「它目前大致上來講的話,都在1200美元上下盤整,那如果沒有重大的風險性因素爆發的話,短期之內的這些因素,我們都當作一個觀望的參考,不過一般認為,就在未來的幾個月當金價慢慢打底完成之後,明年一旦風險性的因素,有比較大爆發的時候,金價可能會快速的反應。」黃金暫時脫離低檔盤整區,但中長期還是得看看利率和美元發展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中油凍漲黃金避險原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