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寶佳插旗永豐金 立委質疑林陳海炒股

寶佳插旗永豐金 立委質疑林陳海炒股

2018/10/15 20:06 東森財經新聞

建築業大亨林陳海,現在被立委徐永明質疑是炒股!原來寶佳集團除了插旗永豐金等6家金融機構,5月靠著搶台新獨董炒話題,就賺進了80億元。現在被立委痛批是炒股,但寶佳反駁說只是一般投資。

 

▲永豐何家這2個月大買了永豐金3.5萬張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,林佑之:「永豐何家這2個月,就大買了永豐金3.5萬張股票要來固樁,疑似就是怕市場派的寶佳搶走經營權。」

 

▲立委質疑寶佳炒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何壽川家族出招,今年就斥資8.6億敲進永豐金8萬張,持股比率攀升至2成,大勝林陳海的8%,但立委卻質疑寶佳問題更大。

 

立委,徐永明:「口袋夠深的財團,都可以這樣介入金融市場的話,寶佳這樣子的操作會不會實際上是在炒股。」

 

▲寶佳搶台新金獨董炒話題,估計獲利60~80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懷疑寶佳意圖,因為看看寶佳版圖,今年才靠著搶台新金獨董炒話題,估計獲利60~80億。寶佳代表,魏小姐:「台新金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有相當的績效表現。」台新金總經理,林維俊:「在MSCI的公司治理評比裡面,台新金控是名列全球前18%。」

 

▲寶佳手上的金融股市值上看284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外像華票、三信商銀等6家金融業都有林家的影子,而寶佳手上的金融股,持股市值更上看284億。

 

財經專家,黃世聰:「據傳言寶佳二代對金融產業非常有興趣,第一個,金融股有非常不錯的股息殖利率,如果你這幾年把錢拿去投資在不動產上面,或許沒有這樣的收益。」

 

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財務性投資的獲利和炒作是兩件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原來林陳海之子林家宏就是英國金融學碩士,對金融有興趣,強調只是一般財務操作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緩頰,財務性投資的獲利,和炒作不法是「兩件事」,不用連結在一起。

 

立委,徐永明:「顧立雄雙手一攤說這是市場行為,我想大家不能接受,整個金融秩序的維護,那我們還需要金管會嗎。」

 

但立委的質疑也不是沒道理,畢竟若是投資過火,浮動的不只股價,還有企業經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寶佳永豐金炒股林陳海台新獨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