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公共工程空汙佔1/4 公路總局最嚴重!

公共工程空汙佔1/4 公路總局最嚴重!

2018/10/15 20:22 東森財經新聞

台灣秋季空汙嚴重,政府祭出不少管制措施!不過環保署就盤點,國內前十大公共工程,總懸浮微粒的排放量佔全國1/4,公路總局排名第一,成為製造空污王,讓民眾忍不住批評政府,刮別人鬍子前,是不是要先管好自己。

 

▲公路總局、水利署、台灣港務列居前三空汙最嚴重的國內公共工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打穿泥土牆,蘇花改第一座隧道正式貫通,沒想到政府管制空汙,公路總局、水利署、台灣港務列居前三,成為空汙最嚴重國內十大公共工程,近3年總懸浮微粒排放量也佔全國排放量1/4。

 

民眾,曹先生:「一台摩托車沒多少汙染源,你就來規定我規範我,所以多少政府應該要努力的地方啦。」民眾,李先生:「應該要管好自己,他們就是本身那一塊,而不要說其實就是民眾自己造成的。」

 

民眾真的不開心,若只會限制人民騎二行程機車,把空汙錯怪小老百姓,政府刮別人鬍子前,也應該作好防制。

 

▲歷年十大公共工程懸浮微粒總排放量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尤其十大公共工程懸浮微粒總排放量,從2012年的4005.7公噸,2017年來到9950.1公噸,不減反增還連續3年成長,其中公路局、水利署、台灣港務公司3個單位合計就排放7000公噸。

 

▲公路局、水利署、台灣港務公司3個單位合計排放7000公噸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公路總局主任工程司,陳文琦:「懸浮微粒貢獻量大,但是我們都符合環保署標準,我們空氣品質標準都是符合的,我們有編列環境保護措施的費用,都有給廠商確實執行。」公路總局喊冤,有43個案件抽中評鑑,加上工程數量多,才會列居製造空污榜首。

 

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,許心欣:「希望政府這些公共工程,確實做好工地的防塵灑水,來抑制這些污染物飄散,因為它是屬於易散汙染源,不管是毒性高的燃煤空汙,或是相對毒性較低的公共工程營建空汙,都應該要想辦法、要努力降低。」

 

政府成了排汙大戶,公共工程怎麼引入低污染工法管制,恐怕得快快落實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