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美沙關係緊張! 油價恐飆上4百美元

美沙關係緊張! 油價恐飆上4百美元

2018/10/16 19:40 東森財經新聞

CNN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說,沙烏地阿拉伯承認沙國記者哈紹吉已經死在領事館內,這讓沙國和美國陷入緊張關係。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施加「嚴厲懲罰」,而沙國也不甘示弱反嗆,要讓油價飆上400美元,拿全球經濟一起陪葬。

 

沙烏地阿拉伯認了,錯殺華盛頓郵報記者,這讓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緊張關係再度升溫。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將會查明事實,而且給予嚴重的懲罰。」川普揚言祭出嚴厲懲罰後,沙國也回嗆美國,不惜再次動用石油武器,要讓油價飆上200美元,甚至400美元,拿全球經濟陪葬。

 

▲國際原油價格概況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15日國際油價應聲上揚,西德州原油價格每桶71.79美元,布蘭特原油每桶80.89美元,杜拜原油則是每桶78.62 美元。

 

銀行財富管理產品部副總裁陳昱嘉:「11月,美國會對伊朗開始採取制裁的措施,可能會對市場來講,還是有一些些比較原油利多的因素,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之間的關係,如果沒有一個和緩的情況的話,也許也對油價有些往上推升的力道。」

 

▲過往3次石油危機對油價的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翻開三次戰爭,歷年只要發生油價都暴漲,近代第1次石油危機,期間油價漲幅3倍之多,就是沙國帶頭使出石油禁運手段造成的,也讓歐美國家陷入停滯性通膨。

 

北商連經法執行長李禮仲:「供需的問題,一個是美金漲幅的問題,一個是地緣政治的問題,一個就是預期的心態,那另外就是我們現在很多避險基金,它們對石油的一些看法,那所以目前其實是一個相當詭譎的一個時代。」

 

▲國價油價變數大,但中油年底前都不漲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國價油價變數大,中油董事長戴謙16日也說中油年底前都不漲價,95無鉛汽油凍在每公升31.5元,「是自己決定的沒政治因素」,還強調如果年底油價漲到每桶100美元,中油9月盈餘已456億,達120億的法定盈餘目標,外界不用擔心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