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特斯拉零件皆「原廠」 若缺貨等海運最久需2、3個月

特斯拉零件皆「原廠」 若缺貨等海運最久需2、3個月

2018/10/16 22:03 東森財經新聞

特斯拉來台不到兩年時間,不過每次只要車禍中有特斯拉的車,幾乎都會登上媒體版面,就是因為特斯拉的維修費真的好貴,只要有零件故障都是「換新」,像是前後保險桿裡面都是感應器,可以自動輔助駕駛,因此如果要換新,至少要10萬元起跳。

 

全台目前大約有1500位特斯拉車主,不過不要小看它,因為它現在進軍台灣才大約短短兩年時間,所以現在不管是大大小小的零件,如果要維修的話,通通都必須要送回原廠。

 

▲特斯拉不僅要價貴,維修費同樣貴,且一定要原廠處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特斯拉平均價格3百多萬起跳,要價不斐,當然車主們開車時也很謹慎,因為這整輛車,除了輪胎和輪框屬於耗材,可以使用非原廠以外,其他通通都要找原廠報到。

 

特斯拉車主傑克:「自己換的話,就只有雨刷水要自己加的,或者是遙控器電池要自己換,其他事實上沒有東西可以換,因為裡面都是空的,特斯拉沒有在修,基本上就是壞掉的地方直接換掉。(那換為什麼會比較貴?)因為是換全新的,如果是用修的話 當然可能比較稍微這邊補一下,那邊補一下的話比較便宜,但是你換全新的話,當然就是比較貴。」

 

▲特斯拉前後保險桿都裝了感應器,可以自動輔助駕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前後保險桿都裝了感應器,可以自動輔助駕駛,因此一旦撞傷,就必須全部換新,光是保險桿就要10萬元跑不掉,但只要沒有材料維修,車主們就算有錢,也只能慢慢等。

 

特斯拉車主傑克:「如果你撞得很厲害的話,一定要待料,待料的話就要看它什麼時候海運來台灣,你才能夠換。(聽過等最久的大概是?)大概要2至3個月吧。」

 

▲特斯拉屬純電車,引擎室變成置物空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跟一般車輛不一樣的是,因為它是屬於純電車,所以引擎室這邊打開以後,裡面這邊原本應該是滿滿的線路,現在成了置物空間。零件故障只能換新不能修補,加上特斯拉的特殊設計,讓這修車費比其他車款高了不少,但或許也是因為這獨特性,還是有不少車主願意為了它砸下大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特斯拉原廠零件維修海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