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民生商圈也蕭條?! 專家:老人家退休金減消費縮

民生商圈也蕭條?! 專家:老人家退休金減消費縮

2018/10/17 20:58 東森財經新聞

有許多文青店家進駐的民生社區,環境優美,還是MV的取景勝地,不過每坪租金卻上看6000元以上,像是一家日式藥妝店開店不到10個月就歇業,商圈也引爆出走潮。

 

▲民生社區三十坪的店面月租高達19萬8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位於民生社區的日式藥妝店,才剛開幕不到10個月,大門卻已經默默貼上出租告示,黯然歇業,據了解三十坪的店面月租高達19萬8,每坪單價6600元,直逼東區。

 

房市專家,田大權:「房東漲租漲的太離譜,如果說你的營業額沒有大幅提升,你是沒有辦法負擔房租的上漲,再加上有一個問題,因為民生社區很多的老人家,老人家其實受到這幾年退休退職金的影響,確實有消費緊縮的狀況。」

 

▲民生東路五段閒置店面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點出景氣緊縮,再看看民生東路五段,這一區的閒置店面還不少,像是113號開出月租25萬,目前已經閒置一年,146號有73坪,原本是服飾店,月租上看39萬,還有161號開出15萬月租,也閒置半年以上。

 

民眾:「我覺得真的是,因為這樣子轉嫁成本,你租那麼高,你的東西價錢也會提高,店家就受不了,就惡性循環。」民眾,陳先生:「還是不景氣,收入有關係,租金太高。」

 

▲富錦街以美式社區、文青店聞名,帶來人潮也炒高租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再轉入富錦街,以美式社區聞名,還有MV取景勝地,文青店紛紛進駐,帶來人潮也炒高租金,只是景氣衰退,店家生意必須跟上飛漲的租金,恐怕挑戰還不小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