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「Gogoro聯盟」來勢洶洶 光陽車能網客製化迎戰

「Gogoro聯盟」來勢洶洶 光陽車能網客製化迎戰

2018/10/17 21:17 東森財經新聞

電動機車市場進入三分天下的市場!在台市佔率最高的電動機車Gogoro今17日再出招!找來YAMAHA、宏佳騰及PGO摩特動力合作,三大機車業者未來都選擇使用Gogoro電池交換系統,不過擁有最多機車用戶的三陽、光陽則強調,走自己的路,不會跟進!

 

▲Gogoro宣示要結盟機車業者,打造能源網路平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找來YAMAHA、宏佳騰、摩特動力三大機車業者,還揪經濟部長一起站台,Gogoro也宣示要結盟機車業者,打造能源網路平台,一起設計開發電動車輛。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,陸學森:「覺得愈快愈好,給消費者一個選擇是最好的。」

 

▲三大機車品牌從電控系統到電池交換,還有研發、生產都要結盟合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也就說三大機車品牌,從電控系統到電池交換,還有研發、生產都要結盟合作,其中宏佳騰2019年夏季,第一款車型可以亮相,PGO 2019年下半年推出,這也徹底改寫機車產業。

 

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,陸學森:「對我們來說是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市場,你看台灣的市場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市場,對我們來說台灣成功,才有外面成功。」

 

▲光陽不跟Gogoro比車廠夥伴,還是要拚客製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面對「G聯盟」來勢洶洶,光陽也宣示不跟Gogoro比車廠夥伴,還是要拚客製化。光陽董事長,柯勝峯:「可以完全依照客戶的特定需求進行客製化,還規劃了四個套裝方案,提供了電池充電。」

 

▲三陽也強調走自己的路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至於三陽也強調走自己的路。三陽董事長,吳清源:「有些G(Gogoro)陣營,或是非G(Gogoro)陣營,我不予表示,國際走到哪裡,我跟著走到哪裡。」

 

三強互不相讓,看來電動機車戰火越趨白熱化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