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鴻海減資警訊! 教授:台灣投資空洞化

鴻海減資警訊! 教授:台灣投資空洞化

2018/10/18 19:52 東森財經新聞

鴻海今(18)起停牌進行減資,但看到鴻海股價,一年來已經大跌38%!政大教授朱浩民也擔心,當鴻海等大企業減資,代表台灣投資「空洞化」,會連帶影響全國薪資跟GDP。而股民們更是心慌慌,今(18)大盤萬點得而復失,成交量更急凍至1000億以下。

 

▲鴻海今減資,股價相較去年大跌許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18日是鴻海減資日,也是郭董68歲生日,但停牌前股價收68.1,2個月跌19%,跟去年同一天股價110.5元相比,更是大跌38%,專家說這減資就是警訊。原來今年加上鴻海,共有33家減資,是10年來第2多,減資規模622億更創下10年新高,專家擔心這就是台灣投資空洞化的縮影。

 

▲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表達擔憂,台灣未來成長有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就分析,企業減資也代表著目前沒有適合的投資機會,未來成長性就有限,會連帶讓薪資、GDP,都無法有效提升,而股民已經有感。股民:「套牢了10幾個月,總是上面籌碼比較亂。」「假如你再做錯的話,本錢都沒了。」「有賺,當沖是最好的無本生意。」

 

股民心慌慌,17日當沖量占比近4成,是史上第3高,顯示投資人變成有賺就跑,不願抱股過夜的心態,大盤18日也以小跌3點開出,盤中一度衝上10019點,但後繼無力以9953點,下跌25點作收,挑戰萬點再失利,成交量更急凍至953億元。

 

▲康友-KY挾著基本面大漲,收盤衝上526元,跟精華平手並列台股股后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分析師何金城:「像國巨又翻黑,這個就是牽涉到當沖,因為大家每一個人都很怕。」至於台積電、大立光,18日也都是小跌作收,有趣的是,康友-KY挾著基本面大漲,收盤衝上526元,跟精華平手並列台股股后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減資鴻海投資警訊當沖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