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房價跌不到1%!北市每坪單價1年只少1千元

房價跌不到1%!北市每坪單價1年只少1千元

2018/10/19 21:05 東森財經新聞
房價跌不到1%!北市每坪單價1年只少1千元

又有店家撐不過高租金嗎?這次是歌手張惠妹開的酒吧無預警宣布要歇業,雖然強調只是租約到期,但觀察那一帶的房租,每坪就上看5000元!倒是房價走勢,被形容是一條「停止的心電圖」,沒有什麼漲跌,像台北市房價一年平均1坪只少了1000元!

 

▲張惠妹所開酒吧要歇業,恐是因為租金太高?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只爆發力的嗓音,天后張惠妹瘋投資砸了1500萬開酒吧,營業7年卻確定結束營業。張惠妹開的酒吧鄰近林森北路跟條通商圈,月底就要歇業,專家跟我們說就是因為這邊租金一坪上看5000元。

 

難道藝人也撐不過高租金嗎?經紀人回應是租約到期,會另外再找地方開店,但專家點出,周邊租金高漲是不爭的事實。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:「這邊因為夜生活的人多,人潮不會差太多,所以大馬路邊跟巷弄內的租金是差不多高的。」

 

▲台北房市起伏不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對比租金「步步高升」,台北房價卻是年跌0.12%,罕見的連1%起伏都不到,專家說房市現在就像靜止的心電圖。北台灣房價真的心如止水,台北市平均每坪少1000元,來到83萬2,新北市每坪大約跌1萬元,季減1%、年減3.3%,只有基隆房價漲破4%,回升到2字頭。

 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:「上上下下的波動幅度可能不太會超過5%,這樣的一個水準,假設你要像以前這種投資的話,我想機會是不太多的,那你要是自住客的話,應該就是趁現在這個時機點,買好房子住好一點。」專家說自住客可以考慮進場,而在賣壓消化之前,整體房市都會是小幅盤整格局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台北房價店租張惠妹酒吧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