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千萬新屋竟變漏水屋 16戶住戶氣炸不排除提告

千萬新屋竟變漏水屋 16戶住戶氣炸不排除提告

2018/10/26 21:12 東森財經新聞

高雄仁武區才剛交屋不久,市價一千多萬的透天厝就被16位住戶投訴,搬進去後,一下雨屋內的窗框和天花板就多處漏水滲水,住戶氣炸了,說花千萬買的新屋竟然變漏水屋,住戶說建商派人來打針止漏,不過還是沒用,不排除提告,對此,建商強調有誠意處理,延長保固到五年,不過雙方還是沒有共識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:「從去年完工後,陸續交屋這16戶透天厝,在仁武地區要上千萬元,沒想到 從四月後,只要一下雨,窗框就出現滲水的狀況,(住戶指控)建商多次來處理,卻都沒有改善。」住戶拿出照片指控,說天花板莫名滲水,真的好生氣。

 

▲對漏水一事,民眾氣炸了,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住戶林小姐:「天花板這邊就是漏水,然後漏到我的床,都沒有辦法睡。」連睡都沒辦法好好睡,住戶說,因為原本靠牆擺的床,只能像這樣移走,同一間房間也曾因為連日大雨窗框漏水,整個社區16戶都這樣,三樓或四樓房間漏水,建商曾派人來修過。

 

住戶林小姐:「你用最好的東西,幫我們永久保固說,不會再漏水那就好了,可是他們說,不是他們的問題,漏水不是他們的問題。」

 

另外這名力先生,房子買來要當新房用的,結果搬進來遇到的第一場雨,就開始從頂樓往下漏水,還得出動鐵盆接水,氣炸了,他指控建商修了5次無效。住戶力先生:「漏到整個都是,然後從上面補,這樣重覆就補了4、5次了。」

 

▲住戶力先生:「漏到整個都是,然後從上面補,這樣重覆就補了4、5次了。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入住新屋不到一年就漏水,16戶住戶滿腹苦水,說建商派人來打針止漏,一補再補還是又漏,不過 ,被投訴的建商也有話要說:「我們也是積極想進去做,可是住戶不讓我們施做,那第二點就是說,我們有延長保固,防水的時間,從三年變成五年這樣。」

 

被投訴的建商強調,漏水是因為六月和九月高雄連日豪大雨造成的,但住戶認為漏水恐影響結構安全,得找土木技師勘驗,建商還對住戶寄出存證信函,就怕影響修屋進度,住戶這下子也很不滿,打算提告討公道,雙方沒有共識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仁武區透天厝漏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