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不再搶經營權?寶佳大賣台新金持股

不再搶經營權?寶佳大賣台新金持股

2018/10/29 20:54 東森財經新聞

營建業的寶佳集團5月搶台新金董事席次失敗,現在傳出已經放棄搶經營權,還大賣台新金2%的股票。不過下一波的經營權大戰可能開打,因為大同條款、也就是公司法新制11月1日就要上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寶佳法務主管,周伯鍾:「看起來已經準備朝向,弱化公司治理的金融業經營模式前進。」台新金總經理,林維俊:「有沒有除了寶佳以外的其他的問題?」

 

▲寶佳放棄搶經營權,雙方和解全因一頓飯局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5月才氣噗噗槓上台新,最新消息卻指出寶佳放棄搶經營權,近期減碼台新金2%,減持永豐金1%,而雙方和解全因一頓飯局。平面媒體傳出,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和寶佳少東林家宏,透過雙方友人牽線餐敘,還交換了對彰銀的看法,正式宣告破冰。

 

金管會主委,顧立雄:「你要在財務性投資以外,你要參與經營,要以一家為原則,這個我們已經是公開宣示,他也許因應我們主管機關的要求,他有一定的做為,這個我們會尊重他。」

 

▲寶佳持有台新金從9.95% 降至8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攤開寶佳最新版圖,持有台新金從9.95% 降至8%,台中銀行持股更已經出清,而淡出金融圈恐怕也是時事所逼。

 

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,蔡彰鍠:「現階段大陸股市、房市已經出了亂子,所謂的撤退,其實也可能要讓他公司的現金部位比較拿的高,比較能夠抵抗不景氣。」

 

要維護企業經營,政府也有大動作,公司法11/1日全面上路,未來持股10%的大股東,從姓名、國籍、出資額都要申報的清清楚楚,將影響70萬家公司,另外,半數股東可召集臨股會,也就是所謂的大同條款。

 

▲顧立雄表示今年新掛牌公司100家的目標可望達陣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管會主委,顧立雄:「從我們有60%的散戶,投資人來看,如果資訊沒有辦法做充分揭露,那會影響公司治理。」

 

股東當家作主,提前15天申請公告能開召開股臨會,顧立雄更開心透露,今年新掛牌公司100家的目標可望順利達陣,為經濟注入動能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寶佳台新金經營權賣股公司法新制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