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砸9500萬救觀光?! 理事長:花東交通是問題!

砸9500萬救觀光?! 理事長:花東交通是問題!

2018/10/30 20:48 東森財經新聞

交通部今(30)日宣布要投入9500萬元的補助,未來民眾遊宜花東高屏,住宿最高可以折1500元 ,不過專家就擔心,交通部三度補助救觀光,反而會讓國旅低價成為習慣,憂心治標不治本!  

 

花東好山好水,但普悠瑪事件,觀光受衝擊,交通部如今投入9500萬補助專案旅遊 ,民眾只要到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高雄及屏東遊玩,11月起到年底,每房每晚最高折1千,60歲以上更可抵1,500元,另外交通費也補助每房最高1千元。

 

▲11月起到年底,每房每晚最高折1千,60歲以上更可抵1,500元,另外交通費也補助每房最高1千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楊小姐:「有補助總比沒有好,會希望納入禮拜六,這樣會比較方便。」、民眾徐先生:「因為畢竟六日是大家一起放假的時間,可是如果你中間沒有補助的話,就有點還好。」對於補貼民眾反應兩極,但看看飯店專案,有的還打出補助後一晚只要500元吸客,但交通還是關鍵。

 

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唐玉書:「交通一直是花蓮發展,觀光產業最大的痛點,尤其在普悠瑪事件之後,很多民眾對於,搭乘普悠瑪有非常大的擔憂,在這個疑慮尚未解除之前,對於位在東海岸正中央的,花蓮來說,真的是相當的不利,尤其即將進入冬季的淡季,真得非常期待政府可以,大刀闊斧的解決,花東交通問題,讓這些國際觀光客在規劃,旅遊行程的時候,可以優先考慮台灣和花蓮,否則等到短期補貼方案,結束之後,觀光產業可能又會,被打回原形。連業者也憂心,短期補助人氣曇花一現,有補助才有人來,還是治標不治本 。

 

▲花東飯店甚至加碼住一晚不到5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:「這一次補助已經是今年度的第三波的補助,這個狀況會導致大家就會長期的認為,國旅的價格應該都是,政府補助後的價格的情況之下,其實會造成遊客們他會覺得國旅就是應該低價。」觀光是台灣重要內需產業 ,少了全盤策略動能恐怕難以持續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交通部宜花東高屏補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