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美中貿易戰延燒 統一羅智先:明年超商經營更辛苦

美中貿易戰延燒 統一羅智先:明年超商經營更辛苦

2018/11/19 09:15 東森財經新聞

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出席點燈活動,對於明年景氣,羅智先說,全世界都很不確定,會是滿謹慎的一年,尤其石油價格、美中貿易等,會不會發生還不知道,但肯定不是一個平靜的年。

 

▲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跟夫人統一時代百貨董事長高秀玲16日聯袂出席點燈活動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甜蜜亮相還一起比愛心,馬上要迎接聖誕節,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和夫人高秀玲,按照慣利主持點燈儀式,談起景氣現況語帶保留。

 

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石油的價格,比方說中美貿易的問題,這個東西會引導在匯率上面,在原物料上面很大一個波動,這種不平靜也許可以解釋為,是另外一個新的常態的開始,所以可能我們大家就變成要練習去適應。」

 

▲對於明年景氣,羅智先說表示全世界都很不確定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憂心景氣變化,其實統一集團2018年前十月營收突破3656億元,年增8.13%,創歷史同期新高紀錄,但明年通路超商,恐怕都要有逆風的準備 。

 

▲統一羅智先表示,明年超商經營更辛苦(圖/鉅亨網)

 

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很多轉投資的營運都有相當多的改善,也就是說好的變的比以前更好,統一超商基本上,也是一個類似控股公司的一個結構,在它下面已經有很多其他的投資,所以大家稍微努力一下,缺口就補的差不多了,明年我只能講說,我們會更辛苦,因為這個基期越墊越高。」

 

▲談起景氣現況語帶保留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儘管保守預估,但外資更大買統一4593張,推升16日股價來到每股74.8元,上漲1.2元,展望明年海外佈局,羅智先看好東北亞。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:「對韓國這個市場來講的話,假設我們有一個還具有規模的根據地的話,那我想在未來的營運上面,我們就會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。」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統一超商經濟景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