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嚴凱泰驟逝夫人陳莉蓮無縫接班!裕隆股價強攻漲停

嚴凱泰驟逝夫人陳莉蓮無縫接班!裕隆股價強攻漲停

2018/12/04 13:15 東森財經新聞

嚴凱泰辭世,妻子嚴陳莉蓮接任CEO掌管4000億資產,不過,其實她過去就常陪嚴凱泰參與集團活動,加上裕隆早就有五人小組,軍心穩定,公司員工也說不會擔心。裕隆汽車今(4)日股價開高走高,強攻漲停達20元,創10月12日以來新高。

 

緊緊跟在身旁,嚴凱泰攜手27年的妻子嚴陳莉蓮,一肩扛下4000億資產的龐大帝國,經營穩定下,裕隆今日股價直奔漲停達20元,漲幅9.89%創新高。

 

▲裕隆汽車今(4)日股價開高走高,早盤強攻漲停,創下近兩月新高。(圖/奇摩股市)

 

裕隆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656.59億元、年減5%,毛利率提高2個百分點至23%、營業利益率提高1個百分點至4%,但在認列東風裕隆資產減損下,稅後純益16.17億元、年減22.58%,每股稅後純益(EPS)1.11元。

 

裕隆集團旗下上市櫃公司股價漲跌互見,嘉裕漲逾半根停板,中華、裕日車、江申等皆守穩平盤以上,顯示市場對裕隆人事安排給予肯定。

 

▲嚴陳莉蓮早是嚴凱泰的得力助手,低調參與營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嚴陳莉蓮強調,「嚴凱泰未竟的使命,要帶領大家一起完成」,同時也說明2009 年已成立總管理處和決策委員會,建立集團的決策及管理體制,未來集團將繼續依循此體制向目標邁進,顯示內部經營不受衝擊。

 

法人也指出,短期上裕隆集團的營運並無疑慮,長期則要觀察未來自有品牌納智捷的發展,是否會因嚴凱泰辭世,而有其他方向的調整。

 

而其實過去,不管在慈善場合或新車發表,都能看到嚴陳莉蓮的身影,畢業於文化大學體育系,國中就開始打籃球,更曾是國手,1991年和嚴凱泰結婚,2人也曾多次一同現身球場。

 

▲裕隆集團跨足多個產業,版圖更達中國大陸、東南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親切招呼,待人圓融,嚴陳莉蓮早是嚴凱泰的得力助手,低調參與營運,裕隆集團跨足汽車、紡織和不動產,員工約3萬人,版圖更達中國大陸、東南亞,未來都要由她撐大局,員工有信心。裕隆集團員工:「目前是不會擔心接班問題,就是看公司是怎麼安排。」

 

▲裕隆五人小組也早已成形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事實上裕隆五人小組也早就成形,老臣林信義監督,戚維功負責紡織,擁財務背景的張樑做整體規劃,副執行長陳國榮則包辦集團內外大事。

 

新店裕隆城開發案,兩大未完志業都將在後嚴凱泰時代,考驗接班人智慧。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