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官方發票APP載了沒?財長操作給你看

官方發票APP載了沒?財長操作給你看

2019/01/02 10:00 東森財經新聞

2019年開始,對發票變的超簡單!財政部設計了「統一發票兌獎APP」,只要結帳時向店員出示手機內的條碼,發票就能直接存進雲端,不只不怕遺失,APP還會直接把中獎金額匯入你的銀行帳戶,連中1000萬都不用出門就能領獎。

 

▲統一發票APP E指搞定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聰明的你要下載財政部統一發票APP,從對獎到兌獎,E指搞定。

 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你看我花了6000多塊都沒有中。」沒有中獎運沒關係,像蘇部長一樣把發票存進手機也是個貼心小會計,消費日期、明細都清晰。

 

▲統一發票APP消費日期、明細都清晰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我從來不中獎的,所以我最常用的就是看我這個月花了都少錢,我早餐都吃超商,就是番薯、茶葉蛋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 

▲亂糟糟的紙本發票掰掰囉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亂糟糟的紙本發票掰掰囉,再多悠遊卡、信用卡都能整合在一支手機,就算今天是現金消費也沒有問題,只要拿出手機的統一發票兌獎APP給店員刷一刷,發票也能存進雲端。

 

▲再多悠遊卡、信用卡都能整合在一支手機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APP上架7天就狂吸11.5萬用戶,除了無紙本交易一年能少砍8萬棵樹,更棒的是中獎獎金直接匯入銀行帳戶,如果是雲端發票,連中最大獎1000萬也不用出門就能領。

 

▲雲端發票好處多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只要是雲端發票他就24小時可以兌獎,兌獎直接進到你的APP裡面所綁定的金融帳戶,金融機構的儲蓄帳戶存在雲端,也就沒有所謂偽造發票的問題。」

 

▲要注意1300家郵局不再提供兌獎服務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不過2019起要注意,1300家郵局不再提供兌獎服務,取而代之的是四大超商、全聯、美廉社等,共1.3萬個據點,比以往多了10倍。

 

▲兌獎地點多10倍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財政部長 蘇建榮:「雲端發票用APP直接兌獎的話,你就省掉千分之4的印花稅,所以這是非常有用的一個好處。」

 

▲財政部把兌獎變簡單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可以省錢又能夠直接入戶,現金馬上就可以拿得到。就算沒有紙本發票也能繼續做愛心,點開APP捐贈專區,能把發票捐給上千個機構,甚至財政部也把紙本發票兌獎變簡單,未來領獎收據不需要再寫地址跟身份證字號,領獎更多小確幸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雲端發票APP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