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年終縮水!企業8成3發年終 平均1.27個月

年終縮水!企業8成3發年終 平均1.27個月

2019/01/07 13:29 東森財經新聞

今年年終你可以領多少?來看金融業真的很旺,兆豐一銀尾牙喊出有5個月的年終,還抽汽車,不過最新企業年終調查出爐,8成3的企業會發年終,平均只有1.27個月!

 

▲兆豐銀、華銀、一銀都可拿到5個月以上的績效加年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兆豐銀董事長尾牙粉墨登場,嗨翻3千位員工,金融業年終超大方,包括兆豐銀、華銀、一銀等,都可拿到5個月以上的績效加年終。兆豐董事長,張兆順:「這2年我就發現,我們同仁的潛力發揮了,當潛力發揮的時候,你會發現這個待遇還是開太低。」

 

▲最新調查發現企業發年終平均1.27個月,比去年微減0.07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相較金融業,最新調查企業只有8成3發年終,平均1.27個月,比去年微減0.07個月,其中資訊科技業奪下年終王,平均發放1.9個月,而金融業平均1.35個月。資訊科技總經理,劉信義:「是兩個月,那如果是好的員工的話,大概是5到6個月不等。」

 

▲資訊科技業奪下年終王,平均發放1.9個月,而金融業平均1.35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慘的就是,營建不動產業受房市交投,依舊冷淡影響,3年就有700家房仲倒閉,營建不動產業平均僅發0.98個月,在產業別中墊底,得靠打工兼差自己賺年終。

 

像是Ruby揹了10萬學貸,2份正職沒年終,只能幫居家清潔員賺外快。兼差族,Ruby:「會做很多兼職的工作,然後像是過年的時候,會有加乘薪資之類的,就會用很多兼職的工作,來去賺那個加乘薪資。」

 

▲有保全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,只拿到200元禮券充年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還有Mark擔任保全,因為是責任制無加班費,也只拿到200元禮券充年終,工時超過12小時,只能堅守崗位不能走,景氣差對勞工來說,年終恐怕是奢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年終平均金融業科技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