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國人年吃8.6億包泡麵 印尼口味入榜!

國人年吃8.6億包泡麵 印尼口味入榜!

2019/01/08 20:37 東森財經新聞

台灣人超愛吃泡麵,一年要吃掉8.6億包泡麵!超市龍頭也公佈了銷售排行榜,除了經典的科學麵、肉燥麵之外,排行榜的第三名竟然出現了印尼泡麵,而且一年要賣300萬包。不過從前的泡麵霸主康師傅,這8年來,市值卻是狂掉了3000多億元。

 

▲台灣人一年就吃掉8.6億包,平均每人嗑了37碗泡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熱騰騰的泡麵,月底吃、宵夜吃都好好吃,台灣人一年就吃掉8.6億包,平均每人嗑了37碗泡麵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全聯就公佈了泡麵的銷售數字,賣最夯的就是這一款科學麵,這麼一大包,一年就要賣出1500萬袋。」店員不停補貨,第二名的經典肉燥泡麵,一年也賣出300萬包,另外杯麵也上榜,前5名幾乎都由統一包辦,除了第三名來自印尼。

 

▲另外杯麵也上榜,前5名幾乎都由統一包辦,除了第三名來自印尼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麵條煮熟,淋上蒜片粉跟3種甜辣油膏,這個印尼炒麵一年要賣200萬包,好不好吃,找民眾盲測一下。民眾表示,「跟一般泡麵比起來,那種味素味道不會這麼重,然後口感比較新鮮。」、「味道還不錯,特殊的味道。」

 

超市行銷部經 欒美雲:東南亞或是東北亞這幾年的泡麵都非常暢銷,印尼的泡麵也可能是因為大家有常去東南亞去旅遊。」不過康師傅跌出排行榜,這位從前的泡麵霸主,曾經一年賣60億包泡麵,如今市值卻由2011年高點的5502億掉到如今的2212億台幣,8年來市值蒸發3000多億元。

 

▲康師傅跌出排行榜,這位從前的泡麵霸主,曾經一年賣60億包泡麵,如今市值卻由2011年高點的5502億掉到如今的2212億台幣,8年來市值蒸發3000多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資深媒體人黃世聰:「過去追求所謂的快速簡單的餐點,在這幾年在中國大陸是退流行,尤其是我們可以看到說,這幾年中國大陸崛起非常多的所謂的外賣平台。」

 

▲康師傅宣布世代交接,董座魏應州交棒給長子魏宏名,就看41歲的魏宏名能否為25年老牌注入年輕活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再加上健康意識抬頭,泡麵銷量直直落,不過2019年起,康師傅宣布世代交接,董座魏應州交棒給長子魏宏名,就看41歲的魏宏名能否為25年老牌注入年輕活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泡麵印度泡麵康師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