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華映退票陰謀論?專家:讓市場派斷頭

華映退票陰謀論?專家:讓市場派斷頭

2019/01/09 19:21 東森財經新聞

華映恐怕逃不了下市的命運!金管會強調,華映不管重整或不重整,依法規都得下市,今(9日)起華映更被打入全額交割股,早盤股價跌停鎖在0.54元,委賣張數更衝破7萬張。如今專家來看,背後可能又是陰謀論。

 

身為華為面板供應商,華映8日卻宣布遭台銀退票,而且一旦集滿3張退票,股票就得下市。萬宏法律事務所長,盧筱筠:「處於債權協商的過程,那申請重整原則上,在法院裁定確定之後,華映將來還是會面臨下市的命運。」

 

▲華映9日早盤股價跌停至0.54元,高掛7萬張單排隊賣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映更在9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,早盤股價跌停至0.54元,截至10點半,高掛7萬張單排隊賣不掉。華映總處長,黃世昌:「本公司將積極與台灣銀行協商後續的清償事宜,並具狀請求法院,盡速裁定准予緊急處分及重整。」

 

▲金管會表示華映重不重整,依規定都得下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金管會也潑冷水,走到這一步華映重不重整,依規定都得下市,現在專家來看,這恐怕又是公司派搞垮自己的陰謀論,為的是嚇跑市場派。

 

萬宏法律事務所長,盧筱筠:「當初用融資買進大同的投資人也好,或者市場派也好,他可能面臨資金的壓力比較大,甚至將來會面臨斷頭。」

 

▲華映傳出最快2月發薪水就有問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但就怕是傷敵一千、自損八百,華映一個月的人事費就將近3億元,傳出最快2月發薪水就有問題,市場派除了震驚,也說會盡速行動。市場派三圓機構董事長,王光祥:「我已經買了10幾%、 11%,參加我揪團的人越來越多了,當然對這個信心越來越大。」

 

▲母公司大同表示華映本票跳票對大同營運沒有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而針對華映本票跳票事件,母公司大同發布重訊,資金貸與華映共20.87億元,佔大同資產總額的3.24%,對大同營運沒有影響,9日大同股價截至10點40是上漲2.08% 來到27元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華映下市市場派股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