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無人車送貨上門!沃爾瑪攜手百度與Udelv

無人車送貨上門!沃爾瑪攜手百度與Udelv

2019/01/16 20:43 東森財經新聞

美國實體連鎖零售龍頭沃爾瑪,為了提高網購銷售,與電商巨擘亞馬遜一爭高下, 除了與福特、字母旗下的Waymo公司合作自駕車送貨,也將與Udelv公司、百度攜手,試行無人車送貨上門。

 

▲在沃爾瑪網頁訂貨,Google母公司字母旗下自駕車Waymo,快速接送顧客往返取貨。(圖/YouTube Waymo)

 

動動手指在沃爾瑪網頁訂貨,Google母公司字母旗下自駕車Waymo,快速接送顧客往返取貨。

 

自動停車、員工放貨一氣呵成,除了與Waymo合作,沃爾瑪也與福特自駕車聯手,在邁阿密提供送貨服務,但現在有競爭者來勢洶洶。

 

▲Udelv公司開發出無人送貨車「牛頓」,並將協助沃爾瑪的送貨服務。(圖/YouTube Udelv media)

 

拿出手機,車子距離一目了然,還能隨call隨到,Udelv公司8日宣布,已在百度自駕平台阿波羅上,開發出無人送貨車「牛頓」,並將協助沃爾瑪的送貨服務。

 

百度CEO李彥宏:「我們開始積極投資人工智能,尤其是深度學習,具有以下功能,圖像識別、語音識別、自然語言理解和用戶分析。」

 

▲拿出手機,車子距離一目了然,還能隨call隨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網購後,車子就會到店面幫忙載貨,並直抵家門口,消費者只要用手機通知車輛,車廂就會自動打開,輕鬆取貨,而貨車最多可以容納32個客戶訂單。

 

Udelv公司CEO,Daniel Laury:「這不僅僅是一輛無人駕駛汽車,這是第一個自動化貨物空間,這輛車將啟動貨運革命。」

 

▲消費者只要用手機通知車輛,車廂就會自動打開,輕鬆取貨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在2019年CES展上,Udelv公司也展現了有申請專利的自動貨架系統,貨倉層層開啟宛如魔術,不同大小的貨物都能輕鬆載運,相信這輛車將會為貨運業帶來全新的衝擊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沃爾瑪網購自駕車送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