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建商豪賭!全年推案量上看573億元

建商豪賭!全年推案量上看573億元

2019/01/17 19:59 東森財經新聞

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,今日(17)進行法拍,底價85億40萬元以流標收場,二拍將打八折再戰。不過也有建商看好2019年房市,喊出全年推案量達573億元。

 

▲有建商以溫泉作為特色主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打開窗簾就能眺望淡水河景,甚至把溫泉都搬來,能泡泡美人湯。建案專案:「靠近我們的大自然,所以我們的溫泉區,做的是一個野溪溫泉的味道。」背山望海,打造自然養生環境,搶攻高端客群,更喊出今年推案量衝上573億元。

 

建設公司董事長賴正鎰:「今年是選舉年,而且是整個市場慢慢的回溫,利率還是在低點的狀況之下,19年我們預估價格可能會微幅的上揚。」豪賭推案,不過要南下恐怕沒這麼簡單。

 

▲85大樓一拍流標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,以底價85億40萬元,挑戰一拍,最終失利流標,估計二拍將打八折,調降17億元。房市專家顏炳立:「你不有這樣試,你不知道市場冷暖,所以就是先做,整個房市是一個價格問題,不是沒有買盤是有,是想買的人,他不會去追價,想賣的人他很堅持,他就沒量。」

 

另一頭,俗稱50層大樓的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,辦公室成交價格每坪只有8.6萬元,即使是承租,每坪租金也不到190元,低於行情的250至500元,還不只高雄,台中同樣慘。

 

房市專家顏炳立:「27.28萬,你照那個租金只能租多少錢,台中台灣大道旁邊的話,租一千塊台中市的辦公室可不可以,不是說台北市辦公室好,我說台北市好,我沒說中南部好啊。」搶進中南部也得看市場需求撐不撐得住,才能走下去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推案建商法拍85大樓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