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冷凍年菜出好料 解凍、覆熱秘訣公開!

冷凍年菜出好料 解凍、覆熱秘訣公開!

2019/01/17 20:54 東森財經新聞

馬上要迎接農曆新年,團圓圍爐要吃好料不少人會選擇冷凍年菜,雖然方便不過想要吃到五星級的美味,解凍、覆熱過程才是關鍵,來看看師傅教你這三招,輕鬆出好料!

 

澎湃年菜上桌,原本還是塊硬梆梆的石頭,輕鬆變身高檔料理,冷凍年菜怎麼解凍再覆熱,小撇步告訴你。油亮表面,肥美Q彈的的烏骨雞,用看的就讓人垂涎欲滴,要吃到美味,完全解凍才能覆熱,師傅教你這三招。

 

▲解凍3步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低溫流水沖洗半小時就解凍,冷藏解凍則要提前一天退冰,而常溫解凍後,要馬上料理才能保存新鮮,不過千萬不能使用微波解凍,不僅加熱不完全,也容易破壞食物原味。

 

食品廠主廚陳啓文:「我們如果冷藏解凍的話,大概是12小時,如果說明天要用的話,我們就是前一天晚上就把它丟進去冷藏庫解凍,那如果常溫解凍的話,差不多4至8個小時。」

 

▲隔水加熱目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火將水煮滾再丟入料裡包,原來調理過程更關鍵,像是雞湯類怕覆熱將肉煮爛,還有帶汁的東坡肉、白菜羹等蔬菜類,避免調味變調,保持黃金比例只能靠隔水加熱。食品廠主廚陳啓文:「加熱過頭,不然就是黏鍋,加熱不當所以才會影響產品風味。」

 

▲湯底料理越熱越好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清爽湯頭下鍋熬煮,增加香氣靠蛋酥和油蔥,像是酸白菜鍋、羊肉爐,這種含有湯底類的料理,用砂鍋反覆燉煮,才能越滾越入味。食品廠主廚陳啓文:「急速冷凍之後,在我們消費者煮的時候,藉由湯汁把魚的鮮氣,再煮進湯裡面。」

 

▲電鍋加熱也能替美食加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黃色米粒配上大片松阪豬,香Q彈牙的米糕出爐,原來靠的是電鍋。米飯類,還有佛跳牆,放入電鍋內蒸煮,還能增添幾分香氣。食品廠主廚陳啓文:「加熱完成再淋上,我們的米糕,這樣它的醬汁才能鮮艷。」過年吃的澎湃,用對方法解凍再覆熱,簡單裝飾就能大氣上桌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冷凍食品解凍覆熱年菜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