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北市最值錢法拍屋 55萬標下3個月回本?!

北市最值錢法拍屋 55萬標下3個月回本?!

2019/01/18 19:48 東森財經新聞

違建屋也能法拍,這棟位於羅斯福路一段的透天厝,法拍底價竟然只要55萬,根據了解1樓熱炒店面租金要17.85萬,等於購入後3個月就能回本!不過專家也提醒,違章建築隨時得面臨拆除,風險太大,投資還是要保險起見!

 

▲違章建築法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車水馬龍人來人往,位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旁的黃金店面,拍賣底價竟然只要55萬。所在地就位於羅斯福路一段,2層樓約150坪空間,1樓出租熱炒店,法拍底價55萬,2/25日就要一拍。

 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:「當初被徵收的土地,那在使用分區上面,本來就是交通用地,所以基本上不管是它上面有違章建築,或者是既有的合法建物,基本上未來都沒有再開發或者是合建任何的利用價值。」

 

▲月租可以讓投資3個月內回本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其實早在2018年10月就被列違章建築,如今要法拍,像是海產店光是月租金就要17萬8500元,外界估計等於收租3個月就能賺回本,9個月百萬入袋。民眾:「拚拚看啊,這麼久都拆不了。」「不定數嘛,因為我們講說要拆,已經講很久了。」民眾聽了都會怕,不過專家也提醒,錢能不能撈進口袋,恐怕很難講。

 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:「還能收多久,第二個我們知道它也是不能點交的這個物件,那第三個就是到時候租金的設計上,不管是現在熱炒店看起來回收的租金是很高,但是能不能真的落到得標者口袋。」若是一拍沒拍出,二拍、三拍價格都會再上調,天下沒白吃午餐,想投資還是得審慎觀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法拍違章建築拆除投資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