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5G關鍵年開跑! 蔡明介:搶進5G連結全球

5G關鍵年開跑! 蔡明介:搶進5G連結全球

2019/01/21 19:00 東森財經新聞

5G重要指標組織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(3GPP)大會今(21)日在台北舉行,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說,2019年是台灣5G重要年度從實驗室走到商轉的一年,還喊出新高端(NEW premium)口號,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2019年將是5G發展商用的關鍵,各國紛紛加速5G的建構,也積極尋找具有商業價值的5G科技應用,而現在聯發科將以新高端搶進。

 

▲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提及:「終端使用聯發科技的系統單晶片,我們給他一個新的名字,叫做新的高端,最終的目的是說,讓全球更多的人可以連結。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提及:「終端使用聯發科技的系統單晶片,我們給他一個新的名字,叫做新的高端,最終的目的是說,讓全球更多的人可以連結。」而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:「5G的大頻寬、低延遲、多連結的技術特性,相信能讓更多智慧生活,有更多創新應用的實現。」

 

▲經濟部除了成立5G發展辦公室,還要組成國家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5G在各國都鳴槍起跑,台灣也希望不落人後,經濟部除了成立5G發展辦公室,還要組成國家隊。經濟部長沈榮津:「跨領域的合作推廣,讓台灣成為全球發展5G的最佳夥伴。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也看好台灣,將會在全球發展5G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
 

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:「台灣除了具有領先國際的資通訊硬體製造優勢之外,我們民間長期以來,也有相當活躍的軟實力。」發展5G要克服許多挑戰,但當中藏有許多機會。

 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:「未來包括我們的傳統通訊傳播業者,以及其他領域的業者都有這個機會,要來成為未來服務供應者。」

 

▲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,台灣現在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進行招標,也還沒有進行建構基地台,所以要加快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:「日本、韓國、對岸都以2020年為商品化,那商品化必須要招標,然後建置基地台,那台灣現在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進行招標,也還沒有進行建構基地台,所以要加快。」

 

看來台灣要加緊馬力,才能跟上世界5G腳步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5G3GPP聯發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