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漫步陽明山秘境 櫻花樹前吃和牛、現烤麵包

漫步陽明山秘境 櫻花樹前吃和牛、現烤麵包

2019/01/29 19:48 東森財經新聞

連假不想跑太遠的話,其實台北就有秘境!陽明山上原本有一群荒廢的美軍宿舍,在業者們齊力重建之後,最近成為網路熱門景點,現在櫻花也已經盛開了,剛好可以在櫻花前吃和牛、品嚐現烤麵包。

 

記者林佑之:「櫻花都已經盛開了,旁邊還有一整群的白色建築,都是舊的美軍宿舍,現在就跟東森財經一起,把美食、美景一次掌握。」就在紗帽山旁,滿山的櫻花樹下,熱騰騰的麵包剛出爐。

 

▲招牌伯爵麵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從麵粉開始就是日本進口,這招牌的伯爵麵包,是用茶葉直接打成粉,一刀切下,茶味撲鼻。顧客:「類似紅茶的味道,然後就吃起來很特別。」顧客:「我覺得這茶味,是之後的餘韻越嚼越香,他還有搭配白巧克力,所以就不會說都是茶的味道。」

 

一天要烘烤400個麵包,背後老闆其實是做光碟起家。麵包師傅黃建宗:「董事長有交代我們,用料一定要實在,然後成本的部分是先暫時不用考量,原料我們就是採用新鮮的香蕉泥跟野生的藍莓。」

 

▲日本鰻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趁著冬陽露臉,也很適合在櫻花前,來場和牛、鰻魚饗宴。日本鰻魚在200度高溫下,魚皮烤出一顆一顆小泡泡,是6成客人造訪必點,另外還有這黑毛和牛。主廚黃宗保:「我們的和牛是從日本宮崎來的,他是A5和牛,這是最高等級的,吃起來口感是比較滑嫩的。」

 

▲豚骨拉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這碗豚骨拉麵,湯頭也熬了6小時,不過最讓老闆驕傲的,是把這荒廢40年的美軍宿舍重新改建。主廚黃宗保:「保留他原本的屋頂還有兩座壁爐,因為是屬於老房子,所以他會有很多蟲蛀的地方,我們在蟲蛀的地方,還有加強做防蛀還有防水。」老屋重生變成了秘境,也創造出專屬台北風格的悠閒與寧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陽明山櫻花和牛麵包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