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高租金壓垮永福樓 擁逾10店面「東區大房東」曝光

高租金壓垮永福樓 擁逾10店面「東區大房東」曝光

2019/01/31 14:17 東森財經新聞

台北市東區的江浙餐廳永福樓經營41年時間,小有知名度,不過現在卻因為租金高,決定再下個月24號歇業,根據了解持有永福樓空間的林姓房東,在東區擁有10家店面,保守估計每月租金收入高達千萬,因為房東取得店面時間早,因此不怕閒置,就算租不出去也不願降價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:「東區商圈競爭一向非常激烈,租金也很貴,現在就連有41年歷史的永福樓也決定結束營業,最後一天營業時間就是2月24號。」

 

▲主打江浙菜,主要店面為2樓和3樓,加起來面積將近4百坪,即使已經是知名老店,卻因為高房租成為歇業的最後一根稻草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主打江浙菜,主要店面為2樓和3樓,加起來面積將近4百坪,即使已經是知名老店,卻因為高房租成為歇業的最後一根稻草,房仲業者以當地行情價評估,永福樓1樓入口和2.3樓加起來,每月租金大約150萬。

 

永福樓公關陳羽珊:「他覺得我們現在租金可能對他來說還是太便宜,也曾經提過說,希望可以再調漲一些,漫長的協調過程當中,我們無法達成共識,所以就很遺憾在2月24號決定是營業最後一天。」

 

▲一名林姓房東,在整個東區擁有超過10間店面,保守估計,光是每月租金收入就高達千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東不願降價反而還想漲價,現在身分也曝光,根據了解是一名林姓房東,在整個東區擁有超過10間店面,保守估計,光是每月租金收入就高達千萬元,加上他取得店面時間早,有些甚至超過30年,因此不怕閒置,就是為了維持租金水平,但是以餐飲業來說,租金大約占總營業額一成,假設月租金為150萬,單月營業額必須突破千萬,對餐廳的壓力非常大。

 

▲以餐飲業來說,租金大約占總營業額一成,假設月租金為150萬,單月營業額必須突破千萬,對餐廳的壓力非常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市場研究員黃舒衛:「空置率節節上升,現在已經超過1成了,如果說未來不排除有大型業主再撤出這個場面的話,我們看到這個空置率會造成所謂的骨牌效應。」

 

其實包括永福樓旁邊一樓店面過去也曾經是美妝店SASA和葡吉小舖的店面,同樣因為租金壓力出走,去年下半年求租,開出租金322萬元卻乏人問津,因為房東因為早就取得店面,完全不怕空租,只是這樣的高租金恐怕會造成店家歇業的惡性循環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永福樓房東租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