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春節49家客運維持「7休1」 工會依然過勞

春節49家客運維持「7休1」 工會依然過勞

2019/01/31 19:45 東森財經新聞

為了因應連假疏運需求,勞動部在交通部與客運業者要求下,連假期間能可將勞基法的7休1鬆綁為10休1。在交通部新部長林佳龍道德勸說下,今年春節全國49家業者全都未申請鬆綁。但工會認為7休1只是底線,司機過勞的狀況依然存在。

 

▲排隊買車票返鄉,春節疏運,勞動部同意鬆綁7天休1天的規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排隊買車票返鄉,春節疏運,勞動部同意鬆綁7天休1天的規定,只要經過勞資會議可以更改為10休1,也就是司機要連上9天班。

 

民眾:「太累了,乘客的安全,對不對。」、「大概是太累了,人總是要休息,補充一下人員。」就怕司機過勞,在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道德勸說下,全國49家客運業者都沒有申請10休1,勞動部也樂見其成,認為既然沒有需求,可以廢除這項規定。

 

客運業總經理李建文:「連續假期的時間長,旅次又分散,所以很多客運業者認為說,沒有必要,碰到如果說,像228或是清明節連假,類似這樣短天數的,可能業者還比較有需要申請這個十休一。」但客運工會認為,就算維持7休1,但固有的路線班次不變,司機嚴重人力不足,過勞的狀況還是不會改善。

 

▲提升駕駛人的工資跟工時規劃,這才是交通部要做的一件事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:「七休一是最基本的一個底線,目前的長工時是常態,七休一變成說,他把平時的工作量加到最大,大概七天才給你休息一天,年節的部分更不可能去改善目前的現況,提升駕駛人的工資跟工時規劃,這才是交通部要做的一件事情。」

 

春節期間為了防止過勞,公路總局也會加強,查核駕駛工時,就盼民眾都能安全回家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疏運客運7休1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