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年營收衝破億元 直擊「金桔蜜餞」生產線

年營收衝破億元 直擊「金桔蜜餞」生產線

2019/02/01 20:20 東森財經新聞

就要過年了!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蜜餞是不少人年節必吃的小點心,不過,要把金桔蜜餞做到透明狀其實很費工夫,我們就要在年前帶您來直擊金桔蜜餞生產線!

 

黃澄澄的金桔蜜餞在光線照耀下,果肉飽滿透明象徵大吉大利,過年吃最應景,但要晶瑩剔透,做工可不容易。一顆顆新鮮金桔像坐溜滑梯,第一關先用針刺出孔洞,接著就要和糖一起來場溫水澡。

 

▲用溫暖的60度慢慢地替金桔裹上糖衣,糖漬1個月讓糖度6成5 水分剩35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用溫暖的60度慢慢地替金桔裹上糖衣,糖漬1個月讓糖度6成5 水分剩35%。老闆林鼎剛:「像這個就像我們在煮東坡肉一樣,用煨的方式,台語叫做焢。」但這咖啡色的金桔要變透明透明還有這一關。原來金桔還得在這50度的乾燥室待上3~4天,讓水分降到18%以下。

 

老闆林鼎剛:「要把表層的水分再蒸發掉一次,不要加防腐劑,就要用糖來當天然的防腐劑。」味道對不對先給媽媽嚐一口,老闆林鼎剛做蜜餞是第二代,從小就肩負重任。

 

▲只是年輕人總有新點子,卻因此和父親起爭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老闆林鼎剛:「從小到大,大家都會講說你家有一個很好的事業,年輕人這就靠你了,拍我肩膀,年輕人靠你了,我每次都會講說,對啊!我爸不靠我要靠誰。」只是年輕人總有新點子,卻因此和父親起爭執。

 

老闆林鼎剛:「現在看到這場景本來不是這樣,本來是真的很工廠,我不喜歡只有工廠、生產、錢,我進行這樣的變革其實也跟父執輩有很多紛爭,但是過了幾年後,他們也看到成績。」踏穩基本功配上創意,年營收衝破億元,這一粒一粒的透明金桔是傳統蜜餞,卻也有了新外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蜜餞過年生產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