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新竹版「動物方城市」 20隻草泥馬狂奔

新竹版「動物方城市」 20隻草泥馬狂奔

2019/02/01 20:28 東森財經新聞

連假走春,北台灣有不少好玩的地方!帶您到這間生態農場,可以近距離跟著草泥馬一起散步,也能體驗餵山羌,大小朋友都能學到知識,像是草泥馬原來愛吃地瓜,山羌則是用「眼睛」來搶地盤。

 

▲呆萌的羊駝最愛出門吃草,也喜歡伸長脖子搶鏡頭再偷襲玩親親,但這隻卻「撞牆」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20隻草泥馬開心的在園區裡散步,這裡是全台灣養最多草泥馬的地方,而且這些草泥馬最多可以長到200公斤。」放風時間一到,呆萌的羊駝最愛出門吃草,也喜歡伸長脖子搶鏡頭再偷襲玩親親,但這隻卻「撞牆」了。」

 

▲其實照顧草泥馬真不簡單,飼料要加胡蘿蔔、地瓜補充營養,冬天還得照加溫燈來保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原來1歲的歐巴馬跟這位跳Breaking的朋友都是在洗澡,清理寄生蟲,這時候可別吵他。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雖然羊駝很可愛,但是也不要招惹他們,因為他們真的會吐口水,這個口水其實是他們胃酸反芻出來的,所以有點像人暈車味道,真的很難聞。」1個月大的咚咚毫不留情吐的飼養員衣服都濕了,其實照顧草泥馬真不簡單,飼料要加胡蘿蔔、地瓜補充營養,冬天還得照加溫燈來保暖。

 

▲同樣是園區裡的小寶貝還有這些山羌、袋鼠跟小兔子,最愛一起搶食胡蘿蔔,也一起住在小木屋別墅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動物照養員:「下雨天的話,我們就會讓他們盡量躲在裡面,環境的話就不要積水,如果他們真的沾到水的話,我們就會先用布擦乾,如果真的比較不行的話,我們還會用吹風機來輔助。」同樣是園區裡的小寶貝還有這些山羌、袋鼠跟小兔子,最愛一起搶食胡蘿蔔,也一起住在小木屋別墅裡,宛如電影「動物方城市」。

 

▲其實15年前,養鳥才是創辦人的專長,因此鳥園裡有來自東非、印度跟南美洲,光是鳥就有200種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生態農場解說員:「眼睛下面的地方去塗抹在樹上,說這棵樹附近是我的地盤。」園區最多1天就有3萬人造訪,其實15年前,養鳥才是創辦人的專長,因此鳥園裡有來自東非、印度跟南美洲,光是鳥就有200種。

 

小朋友:「我喜歡象魚,因為他很大。」、「我最喜歡孔雀,因為他很漂亮。」70公頃的園區少了冰冷的鐵籠,取而代之的是今年加入更多蘭花,要讓動物們把這當成自己的家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草泥馬山羌生態農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