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秘密武器!用10億隻牡蠣清理紐約港

秘密武器!用10億隻牡蠣清理紐約港

2019/02/08 17:14 東森財經新聞

▲(圖/CNN)

 

你知道以前在美國紐約港,其實有滿滿的牡蠣礁嗎?但因為被人們補食,牡蠣礁消失的無影無蹤,也讓紐約在面對颶風侵襲時,沒辦法抵禦,現在就有人發起十億牡蠣計畫,要使牡蠣重新再現,重回往日風光。

 

▲(圖/CNN)

 

船隻鳴笛聲響徹紐約海港,在紐約這顆大蘋果裡無處不充滿商業氣息,但你能相信200年前,世上最好的牡蠣就產於這裡嗎?

 

▲(圖/CNN)

 

十億牡蠣計劃執行董事 Pete Malinowski vs. CNN記者:「當歐洲人第一次抵達紐約港,那裡到處都是牡蠣礁,20萬英畝的牡蠣礁,(牡蠣怎麼了),我們吃了牡蠣。」

 

▲(圖/CNN)

 

牡蠣礁消失之後,隨著氣候變遷,也讓人們被大自然反噬。
 

Scape工作室創辦人 Kate Orff:「颶風珊迪造成了悲劇,人們失去了生命,波浪沖毀建築物,只因為豐富、立體的濕地已經不復存在。」

 

但現在有個非營利組織啟動十億牡蠣計劃,並跟Scape建築公司合作,希望讓牡蠣礁重現,保護海岸,並恢復往日風光。

▲(圖/CNN)

 

Scape工作室創辦人 Kate Orff:「這是大約2英里長的連串防波堤,以生態工法設計,創造魚類棲息地,它降低了風險,並抵禦驚人的浪潮,而牡蠣會在上面聚集,附著在上面成長並形成頂部的複雜層。」

 

別小看小小的牡蠣,成年牡蠣一隻每天可以清洗50加侖的水,有助於紐約港變更清澈。

 

▲(圖/CNN)

 

Scape工作室創辦人 Kate Orff:「牡蠣是港口的生態系統工程師,它們有助於凝聚並創造珊瑚礁,它們過濾水、清潔水。」

 

而年輕學生們對於十億牡蠣計劃也興致勃勃,紛紛捲起袖子當起志工來參一腳。雖然要回復原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但這群人不願放棄,只為了再次看到美麗的紐約海岸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