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華航罷工持續 電子業憂心「貨出不去」

華航罷工持續 電子業憂心「貨出不去」

2019/02/11 18:37 東森財經新聞

華航罷工進入第四天,現在不只影響到電子業出貨,恐怕也讓股民虧大了!今(11)華航股價開盤就跌到10元以下,終場也下跌了3.3%,市值一天蒸發了34億,就有人建議華航乾脆民營化好了!

 

▲華航罷工,航班一片紅寫著取消,股價則一片綠開盤連10元都不到,終場也跌掉3.3%收在10.2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航罷工,航班一片紅寫著取消,股價則一片綠開盤連10元都不到,終場也跌掉3.3%收在10.2元,市值一天蒸發34億。民眾:「有買股票的人,比較可憐。」、「他們就是因為權益受損才需要出來罷工,如果他們平常過得很爽,像酸民講的那樣,他們也不需要出來罷工。」

 

▲電子業則在擔心貨出不去,尤其是電子零組件PCB手機等廠商,春節過後迎來出貨潮只能緊急轉向其他航空公司載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旅客苦惱人進不來,電子業則在擔心貨出不去,尤其是電子零組件PCB手機等廠商,春節過後迎來出貨潮只能緊急轉向其他航空公司載運,華航也發出公告,罷工將導致營收失血7800萬元。

 

▲攤開華航股東結構真的很尷尬,航發會佔34.45%是最大股東,其次是行政院開發基金的9.59%,等於政府擁有將近半數股權,一方面卻管不動公司,一方面又不能像民營航空全力拚績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:「航空業他的營收都是蠻慘痛的經營,像華航他2018年前三季,他只賺了0.23元。」營收太差,現在也有聲浪,要華航乾脆「民營化」,因為攤開華航股東結構真的很尷尬,航發會佔34.45%是最大股東,其次是行政院開發基金的9.59%,等於政府擁有將近半數股權,一方面卻管不動公司,一方面又不能像民營航空全力拚績效。

 

財經專家蔡明彰:「國營事業尤其在製造業,也許民營化的話有一定的效率,但是航空業未必,我們舉例來講復興航空,他是完全的民營公司,但是他也曾經有重大的空難,甚至現在已經倒閉了。」

 

▲如果通通遵照工會意見,人事成本得再增加4.3億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營化的效果還要觀察,但如今不論怎麼做,華航都得付出慘痛代價,如果通通遵照工會意見,人事成本得再增加4.3億元,恐怕又再一次侵蝕獲利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華航電子業罷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