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修法訂罷工預告期? 勞長:不利勞工行使罷工權

修法訂罷工預告期? 勞長:不利勞工行使罷工權

2019/02/11 19:49 東森財經新聞

華航機師在春節宣布罷工到啟動只給資方6小時,也害旅客滯留機場!而對比國外罷工有10天的預告期,立法院也要在新會期討論是否入法,勞動部長則回應,入法恐怕不利勞工行使罷工權。

 

▲對比國外罷工有10天的預告期,立法院也要在新會期討論是否入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桃園機師工會:「熬夜飛行需要休息。」華航機師發動突襲式罷工,從宣布到啟動只給資方6小時,尤其選在春節運輸高峰期罷工33小時,就有超過5000名旅客受害。

 

民眾:「影響滿多的,可是我覺得他們罷工也是逼不得已的。」、「他們工會跟華航,就要自己處理,不應該影響到旅客。」:立委鄭寶清:「可以考慮比照這個所謂的油電、水醫院通訊的限制,就是你可以罷工,但是要維持定量供給量,大家過春節,那麼你突擊式罷工,當然造成百姓很大的不方便。」

 

▲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強調如果資方不協商,至少有24小時事前清楚通知要罷工的區間時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來看看國外罷工,加拿大明定72小時前預告,美國、日本、義大利則限制10天前,德國沒有硬性規定,但有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強調如果資方不協商,至少有24小時事前清楚通知要罷工的區間時間。

 

立委吳志揚:「如果要罷工預告期的話,那原來的罷工程序,是不是不需要這麼繁瑣,怎麼樣的設計既顧及到勞權又顧及到消費者的權益,而不是讓政府不作為,讓消費者跟勞工去打對台。」勞工罷工是權利也受法律保障,但罷工預告期是否應入法,成了立法院新會期討論焦點。

 

▲立委吳志揚:「普通的過勞,何況是影響飛安,這個是沒有辦法容忍的。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立委吳志揚:「普通的過勞,何況是影響飛安,這個是沒有辦法容忍的。」勞動部也說,入法就怕不利勞工行使罷工權,再者工會提出像是禁搭便車條款,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資方也受爭議,但如何解決疲勞駕駛應該才是當務之急 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華航機師罷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