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嗑瓜子能過好日子 生產線24小時趕工

嗑瓜子能過好日子 生產線24小時趕工

2019/02/11 20:30 東森財經新聞

過年到了,不少人喜歡邊嗑瓜子邊看電視,東森財經現在就要帶您看看瓜子是怎麼生產的!原來做一包瓜子需要先清洗、調味再烘乾,耗時至少兩天,因此業者這幾個月都在日夜趕工生產。俗話說,過年嗑瓜子,能過好日子,國內瓜子工廠全力備戰,整個月都得24小時輪班生產。

 

▲第一步就得用溫水,好好替他們「接風洗塵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位在台中的這間工廠是全台第2大的瓜子工廠,我手上這一把瓜子,可是需要2天才能製成,背後機密帶您來直擊。」瓜子要挑蒙古的,因為降雨量少才長的大顆,第一步就得用溫水,好好替他們「接風洗塵」。

 

▲生產一包瓜子就需要耗時兩天的時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瓜子廠經理林定一:「無數次的測試,每次測試都是上噸的,經過電腦2次的篩檢,會把一些蛀蟲率比較不好的比率下降到最低。」瓜子洗完澡就能準備調味,得先在特調的焦糖醬裡泡湯,再來個三溫暖。

 

▲滷完的瓜子得在這100度高溫烘乾12小時,濕度、口感才最完美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滷完的瓜子得在這100度高溫烘乾12小時,濕度、口感才最完美,其實這些年,傳統黑瓜子並不好賣,第三代轉型賣葵瓜子才讓市佔率回到30%。

 

▲如今工廠一天要生產12噸的瓜子,38歲的的第三代,從23歲就進工廠打拚,除了把果凍變的更好入口,也想讓年輕人愛上老品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瓜子廠第三代郭孟翔 :「黑瓜子的市場因為吃的人越來越少,所以整體的市場是一直在往下降的,那這個持續大概10年來都一直都是處於比較低迷的狀況。」如今工廠一天要生產12噸的瓜子,38歲的的第三代,從23歲就進工廠打拚,除了把果凍變的更好入口,也想讓年輕人愛上老品牌。

 

瓜子廠第三代郭孟翔 :「會抓一把,然後帶回去給小孩吃、給太太吃、還有給一些親朋好友吃,然後大家都幫忙測試。」全家大小都是郭孟翔的最強試吃員,如今老牌子底下100多種產品,也締造超過10億元營業額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瓜子轉型生產線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