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罷工增加成本 華航資深地勤:憂年終被吃掉

罷工增加成本 華航資深地勤:憂年終被吃掉

2019/02/13 19:55 東森財經新聞
罷工增加成本 華航資深地勤:憂年終被吃掉

華航機師罷工到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,現在除了接線生被迫輪大夜班處理爭議,地勤的工作量也大增!就有華航的資深地勤投書媒體,痛批罷工只是在增加華航的營運成本,不過有專家認為,機師罷工是合法,地勤不滿,也可以爭取合法罷工,不該把矛頭指向機師。

 

▲有地勤憂心機師罷工影響到他的年終獎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航機師罷工協商還沒完,而地勤人員則是在第一線面對旅客,就有資深地勤投書說,擔心同是員工會被受到影響,要求交通部和華航開除罷工機師。有十年年資地勤發聲,擔心多航段訴求會增加華航營運成本,甚至吃掉地勤人員年終,而華航工會則是說年終早就不如長榮,其實很無奈。

 

華航工會秘書林芸:「我們就非常不解說,年終獎金你說發不出來,但是結果又傳說機師如果願意支援航班的話,一個人3萬,那公司到底有錢還是沒錢?」

 

▲客服因罷工事件,工作量增加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其實不只地勤人員工作量增加,就連就在這一棟建築物裡面上班的接線生,原本班別,也從早上到下午,變成得要輪大夜。北市勞檢員和兩名華航工會幹部,到華航松山訓練園區突襲進行勞檢,就是擔心機師罷工,其他員工會過勞。

 

華航工會秘書林芸:「這段時間要求我們地勤,機場地勤員工超時加班12個小時 ,我們工會第一時間,為了捍衛我們基層同仁的權益,所以也已經跟公司說了,我們其實不同意員工超時加班。」不過同是勞工,專家就認為就算不滿,也要找對對象。

 

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:「冤有頭債有主,所以地勤應該是向他們公司來反應相關的情形,而不是去質疑別人的罷工權。」只是航空業需要多部門共同合作,一場機師罷工,勞資爭議未解,也恐怕讓地勤和內勤人員都群起反彈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華航罷工機師地勤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