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台觀光工廠產值年減13.56% 專家:沒特色

台觀光工廠產值年減13.56% 專家:沒特色

2019/02/13 20:53 東森財經新聞
台觀光工廠產值年減13.56% 專家:沒特色

全台灣一共有138家觀光工廠,但2018年的旅客人次卻比前年少了7.11%,觀光產值更是減少13.56%,創下六年來首度負成長。到底怎麼回事,帶您來了解。

 

褐色玻璃瓶排排站,輸送帶上一瓶瓶注入酒液。進行封蓋再高溫殺菌,這些製程遊客都能一覽無遺,像這樣的觀光工廠,目前全台一共有138家。民眾袁小姐:「看他做糖果還蠻神奇的,因為那麼小顆的糖果,他其實是從很大的糖精而來。」民眾張先生:「年輪捲,可以看到過程,還有銷售狀況。」

 

▲2018年全台觀光工廠參觀人數較2017年衰退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但是經濟部統計,2018年全台觀光工廠,共1988萬參觀人次,比2017年少了7.11%,產值更是年減13.56%,來到47億元,六年來首見衰退現象。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總召集人林義順:「豪華的大賣場,只不過是不斷的在銷售他所有的產品,對所有的製程只是簡略的方式輕輕帶過。

 

▲2018觀光工廠參觀人數前三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而最受民眾歡迎的埔里酒廠,2018年有140萬參觀人次,第二第三名分別是宜蘭餅發明館和台灣玻璃館。台灣玻璃館副總經理陳柏文:「台灣護聖宮就是玻璃媽祖廟,我們都會有固定的活動,我們有口吹體驗的玻璃,一些DIY作品,可以吸引很多家長帶小孩子來。」

 

而台南的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,則是觀光工廠中產值最高。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總召集人林義順:「能夠讓大家更了解,所有一切的東西,透明化的製程到底是如何因應產生的,而且能夠跟其他世界各國,我們的強項特點,特色在哪裡。」轉型觀光,老舊工廠注入新活力,維持鮮明主題特色,才能讓觀光工廠熱潮繼續維持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