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批小英年改失敗? 鄭文燦:社會溝通不成功

批小英年改失敗? 鄭文燦:社會溝通不成功

2019/02/19 20:25 東森財經新聞
批小英年改失敗? 鄭文燦:社會溝通不成功

年金改革大砍警察的退休金,月退俸少了2萬元,讓很多老警察苦撐也不敢退休,有員警感嘆,不如安樂死算了!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怒轟年改,是社會溝通的不成功,專家更點出,警力新陳代謝出問題,對維持治安是很大傷害。

 

▲警察年改退休金砍很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危勞的員警處在生死邊緣,年改改的竟比軍人多,像是警政署長退休俸從8萬降到6萬,砍到跟軍中資深士官長一樣,心有戚戚焉的還有65歲的陳員警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合良:「去年還沒有改的時候,是6萬3千塊,但是去年7月1號,實施以後變5萬塊,嚴重是退休金每年會逐年下降,在垂垂老矣的狀況之下,幾乎不能生活了,不如安樂死算了。」

 

退休金愈領愈少,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出第一槍,這樣轟年改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年改的社會溝通,因為造成的誤會,或被一些假資訊誤導了,所以社會溝通是不夠成功的。」

 

▲地方政府擔心沒錢養警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老員警不敢退,地方叫窮,沒錢養新警察,就怕流浪警察上看五千人。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:「要配備一個警察,到底台南市有沒有符合這樣的原額,我們去修憲,讓警政預算由中央統一編列。」

 

不過年改讓警力,新陳代謝出問題,最後治安恐怕也會大打折扣。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:「天天日夜顛倒,就算再勞累,身體的狀況再疲憊,他們還是為了生計,必須要在那邊苦撐,維持治安的效能來講,其實是一個很大的灼傷。」重新盤點政策,不要讓人民的保母晚年不保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